DSCN8926

 

在進到邀月茶坊前我們什麼功課也沒做,隨意在網路上搜尋,決定到這家店後卻什麼東西也沒記著,不管電話、地址還是交通工具。

一覺睡到天亮,什麼都不怕的上山。

這就是台北嘛,在便利至極、富饒的台北市,居住將近五年,越來越習慣這種隨遇之、則安之的城市,處變不驚是一切,在這人群擁擠、文化複雜的地帶。

 

一方面是沒什麼好怕的,二方面是自己偶爾也想鬆懶。

 

我們在尋找邀月茶坊途中,看到不少家茶館,因為雨濛濛,有不少茶館拉下透明塑膠,遮掩風雨,令我們吃吃笑不停。

「什麼鬼東西,沒情調!

「我跟你說,我絕對不要做那種塑膠旁邊喝茶。」

一邊批評,一邊啃食手上的熱狗,我們絲毫不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邀月在山中,門口有立一橫碑,我們走過及腰的七里香,在樹叢中跟隨腳下的石塊,走著走著,真不知道何時可以抵達茶坊,很怕還要再走一段。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手腳被凍到不想拿相機出來拍照,加上天空偏暗、潮濕,所以我既沒有在門口留下任何照片,也沒拍攝任和邀月的風景(但後來著實後悔了,那栽種滿茶葉的丘陵地唉呀。)

我們走下坡,抵達茶莊,老闆赤腳忽然冒出在我們眼前,他的腳踏在下過雨的濕地。

「喝茶嗎?還是吃飯?」他問,聲音粗獷、有精神。

「我要吃飯。」

「我要喝茶。」我們爭先恐後的說。

「吃飯後喝茶。」

「可以兩個都要嗎?」我們最後愚蠢的問他。

他呵呵笑,不知是被都市人的對話弄笑還是覺得我們年幼無知。

 

他領著我們進去挑位置,茶坊坐落在山中,四面被樹林包圍,亦有栽種茶葉的丘陵地,泰然自若的坐在寒風細雨之中。茶坊很大,很寬廣,有室內也有室外的位置。室內被木頭建材包圍,在沉穩的褐色中散發出一種清香,可惜靠窗戶的桌子全部都有人,我們又走到外頭,沿著石階下行,來到一整排坐位,是那種大傘下的木頭桌椅,由四張木頭長椅圍繞在中間的長木桌,桌上有加熱的器皿、插座、小燈泡。

 

但大多的大傘皆穿上塑膠披掛,整個垂落在地上,阻擋雨水,我們頓時呀然失笑,方才批評完前幾間茶坊,現在我們又得坐在沒情調的這裡面。

 

「我們可以坐在那嗎?」我指著沒有穿上塑膠披掛的椅子,「你看那裡風景多好,有綠油油的梯田呀!」我忍不住多忘那梯田幾眼,上面還有四五個字,但我認不出是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喜歡梯田,但我就是愛極那一格一格,非常有秩序的向下斜坡,一片青綠,一片朦朧,在雨之中,井然有序,又非常自然(但其實是很人工的東西,F強調。)

雨斷斷續續的,風再次刮傷我們臉,我拉緊大衣。

 

「你們可能會被淋濕呀!還是坐有塑膠套的吧!」老闆對我們說,他搖搖頭,無法理解我們奇怪的念頭,「你們看,桌子都是濕的啊!」他手指著沒有穿衣服的大傘。

的確,在忽大忽小的雨中,所有的椅子和桌子都沾上一些山中的霧氣和雨滴。

 

所以我們安份的坐入大傘的雨棚中。

 

在塑膠套裡面,什麼也看不見,一片白呼呼的,周微的風景像是一塊一塊綠潑墨,塊狀沒有細節,無法享受細緻的風景,索性F將扣子拉開,他拉出身後的山林,我望著他身後的綠葉、綠樹和灰白的天空,眼睛頓時豐盈,肺部再次吸取到山中的冷冽。

 

所有的一切對我們都是新鮮的,第一次在山上用茶壺品茶,第一次這麼冷還是要上山(恐怕我是已經不冷,喜歡零下好幾十度的冷。)

我們簡略的點餐點茶,直打哆嗦,G不斷的搖來晃去,我則是一直跺腳。

 

餐點其實不貴,以台北市來說。

我們都點了兩百多元的簡餐。

這裡多半是家常菜,大概是一份主食,像是牛肉或豬肉,加上湯、小菜,簡單俐落。餐點還可以,我點的是薑爆洋蔥牛肉,那龍鬚菜不錯,但沙拉有點多餘,牛肉還可以,軟嫩但味道太重,湯是基本的排骨蘿蔔湯。

 

隨後茶送上,我們點的是三人份金萱茶,這也是隨意點選的,原本G還提議要香片,F搭腔說真應該自己把茶包帶上來,這時我們又開始肖想到古典玫瑰園喝茶,溫暖、高雅又舒服,沒有冷冽的風灌入或是無法下山的疑慮。

 

都市人永遠喜歡那冒險,但最熱愛的還是冒險後可以踩在熟悉平地的親切與安全。

 

服務人員教我們泡茶,以極快的速度,我看他不斷浪費熱水沖洗茶具、茶葉,不禁皺眉,而且每泡一次茶就要以熱水沖一次陶土茶壺外。

「大約泡3060秒,或者看到陶土茶壺外頭水分消失、或壺嘴的水往內吸。」服務人員叮嚀,之後留下沖好的第一杯茶離開。

「恩,好香。」我拿起聞香杯,ㄜ,簡言之,較深的小陶瓷茶杯,可以喝茶也可以聞香,因為杯深深,味道能留在裡頭。

 

我們不知不覺對泡茶上癮,泡了將近七八次,我們輪流泡茶,然後對彼此泡的茶品頭論足。

「你是不是忘了熱茶壺的身子?

「水的溫度是不是不對?

「這是泡第幾次?

最後我們注意到其他自在悠哉聊天的客人,驚覺我們過於認真,拼命要好好泡茶,然後嚴格的評論,說真的也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

 

所以我拿出無良商人桌遊開始教大家玩耍,是不是很跳痛啊(),我收起我的天真與善良,耍起FG,想要從他們身上賺一點假紙鈔,這遊戲讓我知道自己內心還是存在著黑暗的很多面,而且可以黑的理直氣壯(無誤)

 

而那一人平均攤一百初頭的茶的確是不錯,價格合理,又讓我們沖泡了將近二十次,還剩一些茶葉,我將它們與瓶身一起帶回家,打算回家再繼續,回味那山上的冷冽與味道。

 

DSCN8919

DSCN8922

 

 

DSCN8924

DSCN8931

DSCN8933

DSCN8935

DSCN8936 

 

餐廳官網:http://www.yytea.com.tw/

(俗氣的)評分時間又到了!最多五顆星~

CP值:★★★★☆

食物:★★☆☆

茶:★★★★☆

風景:★★★★☆

交通便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