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89  

他一進來就開始滔滔不絕,疼痛已經跟了十幾年,他也被折磨地慘兮兮。

 

講話的時候,他的嘴巴顫抖不已,但許多話在那之下冒出,我做了一些簡單的評估,大體上確認問題出在哪裡。每說一句,每問一句,他一回即是四、五句,他不停地說,不斷表達,對於自己的疼痛他有許多解釋,十幾年的痛帶他看遍所有診所,做過非常多的治療。

 

帶著他做運動,他拼命說話,彷彿肚子有一個大馬桶,要把它撈光才行。

最後,他傲慢的坐起,「我認為這些,都是沒有效果的運動。」

 

我解釋為什麼希望他做這些運動,並要求他專注在自己動作當下的感覺,他卻持續提到那個痛點,「老師,看你這樣的態度,我根本就不想再做下去。」

 

為什麼,會痛這麼久呢?

 

疼痛,又是從什麼時候,漸漸從急性轉為慢性?

 

好幾十年,欲解鈴還須繫鈴人,可這繫鈴人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因為,他始終無法打開自己的心,相信別人,來幫助他的問題。

所以我決定放手,畢竟我已經盡力。

 

當一個人不再相信別人,也不願意把自己交付給其他人,僅能淡淡的說,那是一個人的選擇,或許我會惋惜、感嘆和無奈,但事實上,繼續痛苦的不是我,而是那個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