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gging_Woman_in_Grass  

我是個敢愛敢恨的女生,從以前即是這樣,所以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但我從來不覺得,追求自己喜歡的男生,有什麼不對。

而我也因為曾經這樣,被爸媽念過很多遍,像是「別把自己弄得太廉價」、「自己追男生不會有好的下場」、「男生會因為太容易得到而不珍惜妳」諸如此類。

老實說,也不少男生對我釋出友好,或表明我喜歡妳、想跟妳在一起,但是那些男生,恰好是我的哥兒們,我實在無法和他們談場戀愛,談起來不僅奇怪,更可能分手後就無法再做普通朋友。

和一個人能成為男女朋友或是哥兒朋友,在見面聊天幾句,就能依靠直覺分辨出來。

我喜歡仔細分析、三思熟慮,所以在追男生之前,我可是都有想清楚的,分析過兩人的潛在性格、精神年齡,分析對方的家庭背景(相信我,他父母從事什麼職業絕對會影響到小孩子的教育)和分析對方的交友圈,他的朋友有哪些,他們都喜歡做什麼,還有我們未來的可能性。

我有點偏執,喜歡的男生必須是精神年齡至少30歲,要有自己的興趣,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能夠獨立思考,心要夠穩重,有勇氣追求自己的夢想,除了熟稔自己的專業,也必須涉獵各方面的事情,幽默感跟看事情的深度都要夠,至於男生從事什麼職業、做什麼,或是身高、長相,這些都不是那麼重要,。

或許必須要是個跟我在精神上同為雙胞胎的男人。

我自認為了解自己的需求,可是一旦愛上,卻又有點頭昏昏、看不到真實那面,反倒可以為了對方,找到許許多多的藉口和理由。

所以我第一次失敗了,而且失敗的非常徹底,那一次是在期中考之前,進入秋冬的十月,真是讓人痛不欲生,很想拿一把槍往自己的腦袋射一圈,因為我發現我無法專注在我的考試上面,也無法把對方的影像轟出我的少女心。

他是個很缺乏安全感和信心的男生,很希望能夠得到完美的人生,包括完美的愛情,一開始遇到他,我忍不住在內心驚呼:等了這麼久,我終於遇到我的雙胞胎,而且他是個男生! 真不容易! 心裡戲劇化的對話莫名其妙的延展開,我也想盡辦法接近他,希望能夠跟他有多點相處的時間,再一次又一次的接觸裡,我發現我更喜歡他了,好像我們就是該在一起。

他有種難以揮去的憂愁感,好像天生就長在那裏似的,也許是他父母對他期待很大,他家人所給予的龐大壓力,於是他給自己偌大的期待,什麼都要完美,什麼都要做到最好,什麼也都要享有最好的。

我忍不住約他出來吃飯,約一次、兩次,還可以,要再多約幾次的時候,對方就開始感受到我對他的追求,他開始拒絕,然後嘗試逃跑。在他心中,我們的進度應該是以每秒10kb在進行,但我卻想要把速度調整到100kb,不想要慢慢來,想要直接跳入戲劇的重點。

我開始不懂他的反應,前面的曖昧、友好都很美,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後面,他開始反抗,像是要逃離什麼可怕的東西,或者,我變得很可怕?

於是我著手更深入他的人際關係,找出他以前所做的種種,這才發現,原來不只是我,很多女生都是這裡面的受害者,他和許許多多的女生搞曖昧、維持半友情、半愛情的關係,可是始終都不給予承諾,也不願意承認交往,他可以在清晨、在草地上緊緊擁抱女孩,卻不覺得兩人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他也可以在跟你聊到很晚的周末,柔柔的跟妳說:我喜歡妳,再隔一個月,才告訴妳這只是朋友的喜歡,都是妳想太多。

「如果妳喜歡的男生抗拒妳的追求,其實妳也不用太難過,因為他根本不值得妳去愛。如果他真的也喜歡妳,就會願意回答妳的追求,並且老實的告訴妳他對妳現在的看法和感受。」在我哭哭啼啼的把這些事情告訴L,她理性且聰明的跟我分析了一切事情,「妳會自己追求男生,就代表妳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過,我想我會用更聰明的方式去追求男生。」L眨眨眼的笑著。

「什麼叫做更聰明的方法?」我呆頭呆腦的問,手上拿著擤完鼻涕的衛生紙。

「給予暗示啊!妳要懂得欲擒故縱,假裝沒事情的約他出來幾次,然後連續幾天都不理他,等待他來約妳、打電話給妳,妳也可以沒事送他一點小禮物,佯裝是哥兒們那樣,然後再冷漠他幾天,或是偶爾對他好,偶爾不對他好。妳一定要好好忍耐。」

我喔喔幾聲,對於這樣的方法還真是不太習慣,一個是我並不喜歡有男生對我這樣,第二是我對喜歡的男生實在是無法下狠心,但是,我學會了忍耐,從我第一次失敗中,我發現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我太急躁、太求好心切,這些急躁讓我沒有看清楚對方到底是怎麼樣的人,還有對方是不是真的對我有這樣的感覺,也許對方還在評估的時候,我就已經面露兇煞,把對方嚇走了。

可是在這個失敗中,我看到了自己真正適合的東西,其實我要的不是一個在精神上的雙胞胎,不是一個跟我個性很相像的人,我要的是一個可以跟我互相彌補的男人,或許在喜好上面,我們有許多共同點,可以談得很投機,但是在性格上面,或許他必須更樂觀、開朗一些,比較悠哉、放鬆,對自己充滿信心,對這個世界有足夠的安全感,也許在觀念上面,要更自由、開放,比我還自由、無邊無界。

有人說,女追男的成功率,其實不高,一個是男生只要看女生一眼,就知道對方是否是自己的菜,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女生的毅力和耐挫度太低,因為從小就被教育成等待男生的追求,所以很少女生嘗過追求時的挫折、痛苦和折磨,往往在一開始時便無法忍受這些不舒服,還有一個原因是環境,在一個多是男追女的環境裡,女生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只能默默單戀,鮮少有人出來大膽追求,更不用說追求時需要的勇氣和毅力。

但是如果妳知道,這個男孩,就是妳想要的,為什麼不放膽去追求呢?妳也可以以朋友的姿態靠近,漸漸地變成男女朋友,妳需要一點耐心、需要一點毅力,更需要勇氣,來讓男孩看到妳對他的好,讓他看到妳的優點和缺點,讓他知道為什麼你們注定要在一起,讓他知道妳為他做了什麼努力,我深信,他也會覺得妳是個很可愛、很用心的女生,他會忍不住心動,和妳好好的共譜一首,美麗又真誠的歌曲,縱使不一定成功,妳還是會從這裡面,學習到別的女孩、在生命中看不到也摸不到的事情,妳會知道,自己原來是多麼的堅強、有韌性,也是多麼的耀眼和珍貴,然後在這裡面,妳也學習到,如何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