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3

  

某天和Y爬山,爬的氣喘吁吁,很久沒有做有氧運動,走到文化大學,因為找不到合適的餐廳,又折返回天母,決定到日光大道吃午餐。

 我們原本打算回家沖澡,只想去看看在哪邊,沒想到這一找,找了好久,Y手上拿著iPhone,我拿著地址和粗糙的自製地圖,卻始終找不到這家店,經過頂好好多次,卻一直沒有找到,還差點騎車上山。

天母天玉街附近的街號規畫好像跟其他地方有點不太一樣,我們找到18弄五號就是找不到六號,後來才發現,竟然就在Haagen daz對面!他被樹林和藤蔓給遮住,也在頂好對面而已,只是外觀不太顯眼,因為Sonnetor café還有戶外座位區,跟房子有一小段距離。

 

而我們因為找了半小時,洗澡時間也沒了,肚子也餓的咕嚕咕嚕,只好快快進去。

 

日光大道餐廳的戶外風景設計的還不錯,頗有置身於空中花園的錯覺,因為種植不少樹木、藤蔓,和周圍的機車、商店有所區隔,這邊看到老闆/規畫者的用心,往往在台灣很難找到令人喜歡的戶外坐位,不是離馬路太近,隨時有機車、汽車呼嘯而過,就是周圍的風景和餐廳要表現的風格格格不入。

 

我和Y原本訂室內的位置,因為室內燈光較暗,人較多,我們決定坐在室內靠窗的位置,邊吹冷氣邊曬曬陽光,並看著對面、有著自己小小圍牆長的十分典雅的Haagen daz

IMG_0757

IMG_0766 

菜單真令人垂涎三尺,Sonnetor cafe支持本土農業、推行公平交易產品與概念,

在菜單每頁,都有書上的附標在側邊,說明他們使用的某種原料是如何取得,或是他們是使用手工麵條、和一般的餐廳有什麼不同。

 

解說豐富的菜單,是很用心的一家餐廳!

 

IMG_0746

 

IMG_0747

 

IMG_0748

義大利麵真的不便宜>_<畢竟是手工打的麵條,花費不少時間和精力製作。

 

我和Y不約而同點鮭魚的料理,Y是煙燻鮭魚套餐,我的是煙燻鮭魚水波蛋(搭配荷蘭醬),我特地點水波蛋主要是因為我愛吃蛋,還有,水波蛋是道不好處理的料理,平時要煮水波蛋總是會把廚房弄的慌亂,荷蘭醬也是一個不好處理的醬料,如果要做到道地,需要費很多功夫,所以我常常在外食時點班尼迪克蛋,即是為了享受廚師的用心(笑倒)

 

食物的份量沒有很多,但是搭配飲料會吃到約八分飽,擺盤精緻,在陽光下食物看起來閃閃發亮。 

IMG_0776

 

IMG_0777

 IMG_0771

 

在餐廳內也有販售手工麵包、果醬,Sonnetor也是以此起家,最後開設到餐廳。整體而言,是個很不錯,有自己理念的餐廳。

 

IMG_0751

IMG_0752

IMG_0754

 

評分時間又到囉!

CP★★★☆☆

環境★★★★★

服務★★★☆☆

食物★★★★☆

IMG_0780 

天母店
電話:(02)2874-0208
營業時間:8:00am - 10:00pm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1861

日光大道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onnentor.Cafe.tw1/info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