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當你為當地人,很多時後,會懶的出去體驗,理由不外乎是太忙、太多事情,因為在自己的國家時間太長、太多,反而不像在國外時,會拼命往外跑、享受生活。

 

所以老實說,我對台灣的經驗和這些外國學生相較起來,少了很多,也沒有像他們這麼嗨,每到假日都會出去台灣各個地方,盡情的好好玩。

 

Dean的推薦下,參加了這次福隆沙灘體驗,與其說是看沙雕,倒不如是去海邊,聽聽海浪拍打的聲音,好好放鬆。

 

我們是搭區間車從台北到福隆,因為假日台北往外玩耍的人眾多,大家擠在車廂裡,絲毫感覺不到火車的移動,印度學生好嗨,一路上吱吱喳喳講不停,他們都來自不同的地方,來台灣之前,他們彼此互不認識,印度人口十幾億,要認識的人太多。

 

有人住在草原,有人住在河邊,還有人住在喜馬拉雅山上,山上的溫度夏天舒爽,到了冬天冰天雪地,他說起他們搭的公車和火車,總是像通往福隆方向的台北火車,這麼多人,而且會塞滿更多人,甚至有時他會坐在公車車頂上面,或者一手抓住把杆,身體懸在公車外面。

 

搭車就是一種冒險。他們如此說印度,叫我有空一定要到印度看看,我笑得合不攏嘴,真是一群有趣的人。

 

那天台北的天氣,有點陰暗,可是又有些許陽光,要亮不亮的,出門前我還擔心著會不會下雨,幸好老天眷顧了我們,天氣沒有很熱,沒有很悶,但也沒有下雨,維持在三十度上下的溫度。

 

和我們同行的,還有來自蒙古的女孩、史瓦濟蘭的辣妹們和台灣的男男女女,大夥加起來將近二十個人,是一團很大移動速度有點緩慢的人群。

04 

他們的歡笑、大聲喧擾和不斷的拍照,對於食物感到驚奇,偶爾人生地不熟的害怕,小小的依賴當地的朋友,這些讓我不禁想到自己在美國密西根和芬蘭的時候,對於什麼都感到好奇、充滿期待,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回到台灣,一切都嘎然而止。

 

是因為過於熟悉?還是太過習慣?

 

或是,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

 

大夥兒下車後又在走過橋之前拍了很多張照片,嘻嘻笑笑的擺了各種姿勢,盡情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天的福隆,人不如以往那麼多,一個台灣的研究生如此告訴我,「以前可是要等一個小時多才排的進去。」

 

我忍不住偷偷笑了,我喜歡人多的地方,但是人又不能太多,我希望有那麼一個地方,可以同時的人多,又人少,在我需要人群時自然的加入,在我想離開的時候有自己的空間。

 

福隆海水浴場是一個非常彈性的空間,在那金色溫暖的沙灘外圍,是安靜的海洋,偶爾伴隨著幾片波浪,在拉長的海岸上,只有特定的一區可以衝浪,在沙灘上,你可以恣意的尋找想要根基的地點,放條大浴巾,把包包放下來,盡情的躺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曬完太陽,再光著腳丫,練習在沙灘裡跑步,到沙雕的地方,看些有趣的畫面,芭比、瑪莉歐、江南大叔、台灣的道地風景所有的集結,都在告訴我們,這已經是個沒有國籍的世代,在資訊連通如此快速的年代,沒有人可以孤單的活下去。

 

我們都需要結伴,需要連結,需要一起做事情。

 

人與人之間,已經不再是一個國家裡面的事情,我們之間所牽扯的,是超過整個地球、整個宇宙,而我們所做的每個決定,都在互相的影響彼此。

 

在過橋之前,有一段小小的綠地,沿著河流,那裡沒任何人,你可以自己一個人,走在河堤,靜靜的思考許多事情,其實我沒有去過那裡,我只是想像著自己在那邊,一個人慢慢的走著、思考,享有片刻的寧靜。

 DSCN0703

在海水裡,大家一起載浮載沉,每個人的臉部都很放鬆,像是從實驗室逃出來、從論文中脫離的短暫紓壓,陽明的國際學生大多是來研讀博士學位的,在碩士和大學部比較少外國學生。看著他們我不禁想到自己未來可能的生活,那會是怎樣的生活?我會每天都待在研究室裡面嗎?我會每天需要看不同的文獻,開始找出真正需要被解決的問題?我能夠用統計程式,在數據中找到兩個因子的關係嗎?

 

我甩開這些疑慮,爬上某個加拿大人的背上,印度人接住我的太陽眼鏡,在大家的呼聲中,我奮力的往上跳,最後唰---進海水裡,海水很鹹很鹹,太陽變熱了。

我坐起來,和鬍鬚長的很長的加拿大人互相擊掌。

 

我們笑的非常開懷。

我決定不去擔心其他還沒發生的事情。

 

在海水裡玩一陣子,大夥兒決定上岸,玩Bodgeball,這是一個很可愛的遊戲,大家分成四對,有四種顏色的圓球,一開始先擲出一個小白球,之後大家而必須站在那個人的後方,紛紛投出手上的球,投的最近的即得到分數,如果別的球和最近的球靠在一起,最近那顆球還可以多得一分。

05

02 

 

大家玩的很盡興,雖然只是幾顆小球,但每次一投出去大家可是都叫的無比大聲,大家就跟小朋友一樣,玩的很投入,中途還有一個路過的小朋友撿起我們投出的球說他也要玩,我忍住笑意的點頭,歡迎他加入。

03 

這次在福隆海灘,認識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很可惜因為晚上還有事情,沒有辦法和大家繼續玩下去和吃晚餐,但是我想,在未來很多時後,我們會繼續碰面的。

 

謝謝你們,在你們身上,我又找回自己,那個喜歡探索、喜歡玩樂、對什麼都好奇的女孩,然後我知道,我不會再是那個對未來容易感到恐懼的女孩,我知道在未來,會有這一群帶著你們的我們,在未來讓我重新認識一個地方。

 DSCN0688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