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32   

台灣處處都有義大利麵,可是正統的義大利麵卻非常少,大多是改良版、作法快速、符合台灣人口味的義大利麵,所以每次在點餐的時候總是要避開一些吃起來味道會非常台式或是美式的醬料,像是青醬和肉醬。

 

不過第一次走進雅朵,在W堅持之下,我們點了經典肉醬義大利麵,那時我一直覺得不會多好吃,但等服務生送上來,我才驚覺到,肉醬的濃厚、濕與正統。

 

之後W和我又去了幾次,直到有天雅朵的玻璃窗上貼著暫停營業,我和W垂頭喪氣地離開,自覺再也吃不到那麼好的肉醬義大利麵(註一),再我回到台灣之前,我們以為雅朵早已經倒掉。

 

直至最近,我開始注意到天母Pho越南餐廳隔壁的義大利麵,總是滿座,一堆外國人帶著孩子在那邊相談甚歡(畢竟是天母嘛!),忍不住想去瞧瞧,沒想到,帶著W去看,竟發現他是雅朵! (註二)

 

雅朵遷居到斜對面,空間變小很多,只有四五張桌子,戶外有三張桌子,舊居擁有一整個二樓作為用餐空間。

 

新居的招牌

 DSCN0829  

新居的座位

 DSCN0834

我們照舊點了比薩、經典肉醬義大利麵,比薩是煙燻鮭魚、Mozzarella cheese

Ricotta cheese加上菠菜,比薩的種類其實很多,可以恣意的加料(要加錢XD),也可以恣意的選料。

 

我們把比薩和義大利麵都升級成套餐,加了麵包、沙拉和飲料。服務生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喝啤酒或是紅酒,八成是看我們的穿著很像ABC之類的好像很愛喝酒不過我和W是滴酒不沾,斷然拒絕。

 DSCN0836

經典肉醬義大利麵用的是圓麵,因為是手工做的,咬起來非常Q,可以咬好多下,肉醬也很濃稠,沒有太多的水分,散發絞牛肉和番茄的香氣,飢腸轆轆的我吃得非常快速。

 DSCN0862

比薩的料物非常多,真材實料,還可以親自看廚師在吧檯甩餅,將食材一項一項放上去。菠菜跟煙燻鮭魚的組合是難以形容的美味,雖然菠菜在窯烤後會變成黑黑的,看起來不怎麼美味(),但吃起來,屬於菠菜的味道仍舊厚實,煙燻鮭魚則是給予比薩鹹味。Ricotta cheese在熱騰騰的比薩顯現出一種疑似棉花糖的樣貌,吃起來軟綿綿、沙沙的,我認為Ricotta cheese還是在常溫下比較好吃,尤其是搭配蓬鬆的麵包,不太適合加入比薩。

 DSCN0865

價位約在每人400-600元,天母的氛圍一向很不錯,因為外國人不少,加上周遭沒有高聳緊鄰的建築物,給人很放鬆的感覺,會有住在國外的錯覺,一方面因為學校就在附近,已經很習慣與熟悉這裡的環境,所以我很喜歡在天母居住的感覺。

 

總之,如果你有機會到天母一趟,記得來試試看雅朵的義大利麵和比薩喔!

 DSCN0853

評分時間來囉~

CP★★★☆☆

環境★★★★☆

服務★★★★☆

食物★★★★★

 

 

 

註一: 後來在芬蘭開始自己煮義大利麵,才知道什麼叫做正統,白醬要用麵粉去炒、青醬是不加奶油的、義大利肉醬一定要用寬麵或筆尖麵。在芬蘭認識的義大利朋友也總是堅持很多正統的做法,但她還是認為自己做的義大利麵,沒有用新鮮的番茄,用罐裝的醃製番茄,還是不夠正統。

 

註二:Rialto是雅朵的招牌,老實說我完全沒記起他的名字。()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