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97  

和諮商師聊天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再次回到熟悉的空間、夢想的起點,我在這裡從頭到腳,從徹底的認識自己,到規畫未來,已經做了三、四年,一直以來都不想結束()

 DSCN6841

我到了陽台拔薄荷、迷迭香和鼠尾草,用熱水沖泡香草和紅茶,在每個工作、每個旅程的開始和結束,我都會到這裡,和老師談論我的壓力、害怕和規畫,每次只要進到這個空間,所有的煩惱、擔憂和焦慮都會降低

很多。

 DSCN6854

一個飽滿著木頭氣味的空間,深褐色的木頭地板,淺黃色牆壁,溫暖的燈光,擺放隨性的物品,一架黑色鋼琴,和三個風景各不同的陽台。我向來很喜歡諮商中心,很喜歡裡面有的感覺。

 DSCN6832

我們談論到遠距離戀愛壓力

 

關於遠距離戀愛,諮商師建議我多和W討論,未來我們怎麼互動、相處,要用什麼方式維持聯繫、哪個時間要一起用影像視訊,她說很多時後,遠距離的問題,在於兩人無法擁有即時性,如果出了什麼問題,也無法即時面對面討論,尤其我和W都要在八月進入新的環境,新環境裡會有不少壓力,需要對方陪伴、聆聽,很容易因為雙方都有需要打氣、正面能量,而忽略對方的需求,易有不被對方尊重、關愛的錯覺。

 

關於壓力我們已經談過數百遍,老師也常反問我:那不是你的專長嗎?(運動治療、皮拉提斯、徒手治療),我也修讀了正向心理學(非常實用的學派)、諮商心理學等,但我的心理狀態無法持平在平靜、安寧,我有音樂治療(鋼琴、吉他),也有運動治療(皮拉提斯、雷鬼舞蹈、慢跑),還有另類治療(烘培、寫作、演戲),卻總是在回到事件本身,全身又開始緊繃、僵硬,腦筋一片空白與混亂。(快要fibromyalagia XD)

 

這次老師說到了一個重點:每個人都會緊張,每個人都有壓力,在新的事情、新的環境、新的人群、新的文化,一定會有壓力,只是要怎麼去面對它。

 

很多時後我會讓壓力影響到生活,睡不著、鬼混、做不了事情,卻無法去拆解壓力,把事情分成一部分一部份慢慢的去做。

 

S總是說,每個壓力和害怕,都是探索自己的弱點、不足的時後,正視自己不足的地方,去做修正、改進,才有辦法去面對壓力和害怕。

 

有進步的是,諮商的時候比較沒有壓力了,以前總會怕講錯話(),還會像錄音機那樣重複播放我們之間的對話,檢視哪邊講錯,哪邊講對,非常講求,像有強迫症那樣XD,連諮商師都快受不了我的行徑。

 

我想我是進步了,相較於前年,謝天謝地。

 

有空的時後,當你回到台灣,再回來坐坐。諮商師給我一個很大的微笑,她說她從來不擔心我的狀況,雖然我有時想法負面一點,對事情會退縮,但總體而言,我比較像是需要有人傾聽和給予意見,因為我容易擔憂過於實際狀況,且習慣做預防的準備。

 

我站起來,和老師揮揮手,把茶葉倒掉、清洗,在自由發揮的白色牆壁上面,我看到很多學生的夢想,每一次的期末,老師總會將牆壁粉刷一遍,我的夢想已經在不知道第幾層的粉刷,消失不見,隱藏在非常深層裡面,但是它,已經深入我的生活裡面。

 DSCN6863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