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百貨公司的一樓,你是會快速的閃過,還是會東晃西晃,不斷的看各式各樣的商品呢?在滿滿都是高價單品的衣服中,你會一件一件的看,挑幾件告訴店員你要試穿,還是你會看到價錢後,飛快的奪門而出?

 

以前因為受到母親的影響,常常計畫性的購買,試穿很多件衣服後,若覺得不錯,縱使價格讓人咋舌,也會覺得對不起店員,一定得買一件,彷彿我們要用購買來肯定店員的辛苦和努力。

 

通常我們也會害怕店員的臉色,當我們越試越多,卻沒有下定決心掏出錢包時,店員的臉色似乎會越來越猙獰。或是我們因為店員的「相中」,在不斷被幾件衣服、內衣轟炸中,嘗試了好多,又無法厚著臉皮說不要。

 

所以很多人在嘗試衣服、包包、配件、鞋子的時候,會先挑選在自己可以負擔的

價位,在某個價位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試穿、試戴。

可是,你會不會因此,錯過了某種嘗試和挑戰?

 

大多數的人,在買衣服、包包或配件的時候,會很在意店員和自己的形象,害怕店員的眼光和表情,也害怕自己的形象不夠有錢。

 

有些人會在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狠狠的買(或刷)一筆,讓店員尊重自己,就是要給店員一點臉色瞧瞧,然而,這樣反而是增加店員的自信心,讓他們覺得自己用不好的態度,就可以換取更多的銷售量。

 

遇到態度不好的店員,大多時候,直接走人士也可以,但是遇到你喜歡的衣服、包包或配件的時候,你大可不必理會店員,做自己想做的,挑選你看上的物品,去試穿、試戴,購買或不購買,決定在你要不要花那筆錢,如果今天別家店還有一樣的東西,你可以不用購買,到別的店面去買,當作是不讓店員做業績。你也可以完全忽略對方的存在,買下你想要的東西,然後請經理出來,或是私下投書,告訴他們店內的服務品質有問題。

 

其實大多數的店員,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反倒是我們不敢試穿、試戴,深怕試了後負擔不起,不過試穿本來就免錢,想這麼多做什麼,多試穿、試戴,你才能探索不同的衣服、包包和配件,你能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款式、顏色、剪裁和設計,甚至你可以整套一起搭配,把試穿間變成你的小小展示台。

所有商店的設計、展示,說穿了就是要你去嘗試,沒有試穿、試戴,你怎麼知道這東西可能和你最搭? 沒有試穿、試戴,你要怎麼超越你原本的穿衣打扮、找出自己的穿衣極限(笑)。

 

不斷挑戰自己是挺有趣的,不侷限、不固定自己的服裝、打扮,是需要很多心思和時間的,而在現在,很多平價的商品也常常會參考高級時裝的伸展秀,學習模仿他們的設計,再推出平民的相同款式,到那時,你就能找到可以負擔的起的價位,不會被一些噱頭,像是仿香奈兒某知名設計師等等的暗示買下根本不適合你的衣服。

 

而且,在未來,你還是有可能會有機會,買下你正在看的單品,也許是不同的牌子,也許是不同的設計師,無論如何,你都可以找到自己最認同的穿搭方法,避開所謂的流行、撞衫或錯買。

 

 

PS:要怎麼告訴店員你不買呢?

很簡單,不用說謝謝我再考慮看看

直接告訴他

恩,不適合我。

我想一想

顏色不太搭

或是把它放下來,我看一下其他衣服,最後店員問你是否要買,就說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