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356  

再次回到這裡,有種說不出來的熟悉,已經是去年三月的事情,隔了整整一年以上。

這裡還是沒什麼改變。

我們沿著LaajavuorentieVesangantie再到Voionmaaankatu,最後看到這個城市的小山: Harju

在爬上Harju之前,我們看到一個類似孩童玩樂的小遊戲場,地上畫滿塗鴉,有房子、時鐘高塔、小樹等等,令人感到無比的繽紛,芬蘭的小孩紛紛在室外的遊樂場玩起來,有人在圓盤上轉圈,有人在玩具馬上跳來跳去。父母和祖父母耐心的帶著小孩們玩。

 

*繽紛的地上塗鴉(很像是小朋友畫的!)

 DSCN1355

 

DSCN1357

DSCN1358

DSCN1359

 

 

 

 

*遊樂場內的木頭雕刻,還有顯眼的高聳樹林

DSCN1364

 

 

我們繞了遊樂場一圈,又回到道路上,開始走山坡路。

DSCN1369

Harju和我印象裡的相距不遠,一片森林,高聳的樹木鑽入天空,路上有許多人在慢跑,或牽著狗兒步行,不一樣的是,空氣變的比較溼熱一些,從市中心上來的那條階梯也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紅的、粉紅、黃色,繽紛的讓我以為春天剛來不久。

 

 

DSCN1371

 

DSCN1373  

 

我們先到了Harju上的博物館觀望塔頂,爬了約七層樓梯到頂樓,在小小的觀望台上可以環看Jyväskylä整座城市,包含了中部芬蘭最大的湖泊JyväsjärviTuomiojärvi,湖泊在日光下閃閃發亮,不知道為什麼在Jyväsjärvi上還有噴泉。在高處看芬蘭,到處都是橢圓高高的樹木,和低矮的房子,很像在童話故事裡面。

DSCN1383

DSCN1385  

在高塔上也看到不遠的球場(stadium),聽說在特別節日的時後,很多學生會在那邊喝個爛醉()

 DSCN1378

DSCN1384

回到Harju,我想起自己曾經在這裡騎著腳踏車,把握在芬蘭的最後時光,並發誓一定要在回來。

現在的一切,則是讓我再次回到這裡,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問自己,這是一個對的選擇嗎?

不一樣的身分,不一樣的時間,不一樣的人們,不一樣的朋友,Harju沒有改變,依舊美麗動人,但是我變了。

 DSCN1391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