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14  

在芬蘭,每個外國學生最愛的莫過於學生餐廳了,學校總共有四五個地方提供餐點,除了平日早上十一點開到下午四點,周六和周日也有一兩家學生餐廳會開,提供餐點。

 

學生餐廳的食物總共2.6歐元,約台幣130元,相較於外面的食物,價格非常便宜,一般像我在家裡自己煮飯,雖然煮一次可以吃很多餐,但算起來一餐至少3歐元,還不像學生餐廳吃的這麼多、豐富。

 

2.6歐元包含了一項飲料,我們可以自己選擇要什麼,有piima(酸奶)home-made beer(黑麥汁)、牛奶,若要拿咖啡或茶、熱可可,必須額外付費。

 

DSCN2111

DSCN2113

沙拉和麵包的量是隨意拿取的,沙拉通常非常豐富,有番茄、美式生菜、蘿美心、洋蔥、小黃瓜、紅蘿蔔等等,大多時後也會提供水果,像是棗子、柳橙或蘋果。

 

主餐的部分也可以自己選擇,分量則是一大舀匙,在一些學生餐廳會有人幫你舀分量,在大多數的學生餐廳是自己決定要拿多少份量。主餐大多是馬鈴薯、米飯、馬鈴薯泥,搭配番茄醬汁、鮭魚醬汁、波隆納醬汁或肉丸子、魚排或肉排(這兩個價位或是4歐多一些)

 

學校會提供一些甜點,像是餅乾、蛋糕、慕斯等等,必須依照不同價位付費。

 DSCN2110

DSCN2109

在星期三會有蛋糕日,付三歐元可以盡情的吃五六種蛋糕,會是讓人很有罪惡感的一天()

 DSC_0333  

到了星期五下午,學生餐廳會把那一周剩下的甜點、三明治端出來擺放,讓大家免費自由拿取,主要是怕隔了一周食物會變得不新鮮。

 

很多人都愛學生餐廳,很多人也只吃這一餐,不吃其他餐,因為光是這餐,自由拿取分量,就可以吃得非常飽了。

DSCN2104DSCN1788   

DSCN2112

DSCN2108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