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再次下雪了,雪覆蓋了冰塊,走在路上安全許多,所以我決定在雪裡慢慢行走。

原本在結束芬蘭文的學習,想到大樓O的健身房運動,卻因為時間太急迫作罷。

 1

一整排的學生村的宿舍非常容易辨別,大約都是六層樓的高建築,過了學生村,有一座教堂,在黑暗中不時發亮,那十字架的燈光非常亮,又因為有雪的反光而更明亮。過了學生村,便是一整排矮房,大約兩層樓的矮房,許多人紛紛在門口掛上玻璃盒,看著蠟燭在黑暗中緩緩燃燒,蠟燭和玻璃閃閃發亮,白雪紛紛落下。

 2

在這裡其實我還是我,容易焦躁、緊張、擔心,總是想要競爭,常常假想老師對我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坦白說,老師根本不管,他希望你學到東西,他不會把你推到極限,他不會要你做那個做這個,你自己想要幹嘛,比較重要。

3

6

 

那我到底想幹嘛呢?

 

想著想著,過了二十多分鐘,手腳漸漸麻木,腳上穿著慢跑鞋,還沒換成雪靴,一方面是習慣了慢跑鞋,另一方面是靴子太容易在室內感到悶熱。慢跑鞋偶爾在冰上滑動,我一邊小心翼翼的走著,注意著冰塊和雪的比例,一邊把風景延攬到視線裡。

 

學生村走到底是KOAS的宿舍,宿舍再過去是新建的房子,房子很新,新到不覺得像是真正的房子。新房子附近有小河、小湖泊,在冰雪的附蓋之下看起來不像是水窪處,倒是因為地形的關係,我看出高低的落差,水聲嘩啦啦的流出,在結冰的湖上,還有一小部分沒有結冰,幾隻小鵝在上方游動,我看著這真實又不切實際的場景,內心百感交集。

12 

沿途上沒有什麼人,空空如也,森林在左手邊,房子在右手邊,森林的下方是閃亮亮的城鎮,我所在的地方是比較高的山丘。

 

我到底要成為什麼,我再次問自己,多次在這個太陽十點才上山、兩點就下山的地方感到迷網、困惑,曾經是那麼清楚的計畫、思慮,卻在這個地方又再次模糊。

 

也許只是短暫的混亂而已,在這個過於空蕩蕩、空曠的不真實裡。

11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