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到芬蘭之前,我很少想過減重這件事情,因為我天生過動,也常胡思亂想,加上熱愛運動,所以身體不太容易長肉,非常注重健康的我對此非常驕傲,我從來沒有想過瘦身這件事情。

DSC_0140

*剛到芬蘭時的身材,纖細苗條 

熱愛運動的我最喜歡慢跑和做皮拉提斯,又偏好清淡的食物,在這幾個條件之下,我的體脂肪約在23-24%,體重雖然不是瘦,但因為有肌肉線條看起來肌膚緊致又苗條,拍照起來非常好看。

 

去年到芬蘭時,八月和南歐朋友一起生活,難免吃了很多義大利麵、馬鈴薯和起司,飲食時間常常在晚上九點、十點,吃完後就去睡覺,脂肪漸漸在身體上面堆積,九月時在參加實驗研究時量測體重,發現變胖到62公斤,驚恐不已,但卻沒有減肥的想法。我繼續吃很多,原本的大量運動因為在給自己做研究的壓力下減少,我不再去舞蹈課、皮拉提斯、健身房,整天窩在電腦前面找期刊報告,對於自己是工作狂感到很自豪。

 

在學校吃自助午餐時,因為是buffet的方式,一餐2.6歐元,包含沙拉、主餐、麵包和飲料,我常常吃三到四片麵包,每一餐都吃得很撐,在家裡也因為學校的飲食習慣,每餐都吃一個set的模式,從沙拉、主餐到飲料、甜點,不知不覺中把自己的食慾和胃口都養的很大。

DSC_0235  

*這是我可怕的午餐份量,因為採取自助方式,往往過量。 

加上我給自己在研究上的表現和要求都很高,我常常在看期刊時跑去冰箱挖起司來吃,我最喜歡的是Gouda起司,一口接一口,常常聽不下來。

 

在八個月的大量飲食下,我胖到64公斤,因為有持續在運動,胖的很均勻,乍看下沒有差很多,還這樣安慰自己說:還好我有在運動,胖的看不太出來。我還安慰自己說,在北歐天氣很冷,難免會想吃很多東西。

 DSC_0772

*熱愛運動的我即使變胖還是看起來"還好",但也因此無禁忌的吃東西

參加派對的時候,也常喝酒、喝shots,甜點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有天我對自己的飢餓感真的感到恐慌,因為我不斷的吃塗抹奶油麵包,太可口了我一片接一片,連續吃了五六片,還沒有飽足的感覺,剎那之間,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不健康、太不關照自己的身體,任憑自己的嘴巴隨便吃、隨便喝。

 

當我摸自己的身體時,我可以抓握到很多皮下脂肪,還看到大腿後側的紋路,又看到那西洋梨的肚子,想到自己離理想中的11線遙遠,原本的人魚線上面也沾了一層肉,我知道自己的腹肌很強壯,只是被脂肪蓋住而已

 

DSC_0740 

*胖了之後還是極力縮小腹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瘦身了,找回來芬蘭之前的身型和健康,不再緬懷過去的身形,不再隨隨便便的吃東西,放縱自己的胃口,並且要在瘦身後在北歐嘗試模特兒工作,結合我最愛的時尚和攝影、商品行銷,看看憑藉東方的面孔在北歐會有什麼樣的際遇()

 

接下來的每周一、五我都會放上我的一周回復身形成果、飲食記錄、運動記錄(這肯定很豐富)、瘦身技巧,讓大家一起來監督我瘦身、練成性感的馬甲線和模特兒身材。

 

目前的計畫如下(百分比是體脂肪)

五月中 62 kg 

五月底 60 kg  22%

六月中 58 kg  21%

六月底 56 kg  20%

七月底 54 kg  19%

六月底時提出模特兒的履歷,在這期間也練習拍照、擺姿勢。

 

運動了話我是照原本的計畫課程:隔天慢跑(30 min)、隔天騎腳踏車(1 hour)、搭配重量訓練、腹肌訓練、皮拉提斯和瑜珈,還有我最愛的雷鬼舞蹈、非洲舞蹈。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