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03

這周的飲食菜單很多肉類,因為覺得自己運動量很大,需要補充蛋白質,幾乎每天都有肉,有時是魚肉,有時是雞肉、豬肉,我還買了一公斤的雞胸肉放在冰箱,運動完一定要煎一片來吃。

 

我把煮好的米飯、蔬菜放在小盒子內,一份一份裝起來,餓的時候就吃一盒,通常是運動完最餓,有時報告前也會突然覺得好餓,就會吃半盒,或是吃水果。

DSC_0921 

我中午都在學校吃學生餐廳,以前會裝兩盤,一盤主食,另一盤是沙拉,現在通通裝一盤,並用拳頭計算份量,Pima (酸奶)通常只倒半杯。

 DSC_0902

有時我也會忽然想吃很多麵包加上奶油,而且通常是吃一片就停不下來,這時我會把它包起來,留到早上再吃,或者是在運動後吃,盡量不在晚上八點過後吃碳水化合物或是甜食。

 

我發現患得患失容易讓你的心情鬱悶或是備受壓力,鬱悶或壓力大時很容易大吃大喝,所以我一周測量一次體重,不輕易被體重數字影響,每個數字只是反應當下的情況,給自己做個建議,不代表成功或失敗。如果遇到報告或是忽然心情不好,我也會吃蔬菜、水果或是喝茶配牛奶,安撫情緒,減重時的情緒非常重要,也是一個關鍵,情緒如果起伏很大會更想吃東西,所以一定要吃或喝些可以安撫情緒的食物,對我來說,熱茶、咖啡加牛奶、全麥麵包、雞肉和都可以安撫我的情緒,試著把可以安撫情緒的食物換成健康的、富有營養,並緩慢享用,才會有飽足感。

 

運動量還是很大,周一、三都在跑步、划船,周二踩腳特車,周四進皮拉提斯教室調整身體,針對下肢排列、上背部伸展肌群做訓練,也特別加強腹肌,目前腹部的肌肉還是被脂肪蓋住,但是縮小腹的時候可以看到腹肌,或許再減少幾公斤會看到線條(期待)

 

這周學校工作量不小,包含修改研究方法回顧,撰寫文獻回顧,一天寫上四小時,不斷的查期刊,還要做資料分析,周末要趕統計報告(奇怪,我不是在北歐芬蘭,怎麼還是這麼忙碌呢?)

 

壓力指數有到十(0-10),情緒時常不穩,時好時壞,不過盡量維持在良好狀態,只要有運動狀況都很不錯,這也是為什麼我天天都要運動。

 

睡眠不是很好,通常到兩點才會,十點才起床,不午休,教練建議我睡眠真的要調整,要不然會影響運動的表現,也會影響到我的工作情況。

 

 

 

 

總之,這周是維持原本減掉的兩公斤,還要繼續減掉一些肥肉,我可以感覺到他們在我的身體外圍一圈,每個部位都有一點,我的手可以捏出皮下脂肪。接下來可能會採取兩天輕食的方式來減重,把食物改成更粗糙些的飲食,並改善睡眠時間,改善壓力,增加運動時的冥想和維持快樂的心情。

 

 

 

在皮拉提斯教室從側面、正面到反面看自己的身型

DSC_0932

DSC_0933DSC_0931DSC_0928

 

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腰間肉,真的是比以前多很多,還快蓋住我的腰窩(PSIS)

DSC_0916

 

我親愛的腹肌們快要出現了!

DSC_0909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