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專業又帥氣的西班牙Javi教練討論過後,擬定了跑步的目標,雖然有幾次教練建議我要把慢跑改成單車,因為我的雙腳腳踝舊傷時好時壞,不過我實在是很喜歡慢跑,堅持要跑,不知道為什麼騎一騎車就想跑步了,大概是屁股坐太久很不舒服。

 

不過我對三鐵也是很有興趣的,因為我很喜歡游泳,希望之後可以練游泳,

以下是我的目標和完成月份與限定時間

 

六月 五公里 20-30 min

七月 十公里 60 min

八月 十五公里 90 min

九月 芬蘭半馬拉松 110 min

 

教練說明年再來跑全程馬拉松,他說在歐洲或在國內跑都可以,我想要在歐洲跑,哈哈哈,在國內跑也是可以,不過我不喜歡硬邦邦的道路,能在樹林裡跑最好囉。

 

教練把我的運動訓練從4x4 (4分鐘5.54分鐘12-14KPH)改成30-40分鐘的10-11KPH,這樣我才有辦法在三十分鐘內完成五公里。除了耐力訓練外,重量訓練和伸展都是不可或缺的,沒有跑步時我會騎腳踏車騎上1小時。目前我把我很喜歡的划船暫停,因為划太多胸部減少一個罩杯,只好停止,可能之後會改練舉重,並且注意重量大小。在芬蘭最棒的就是到處都有學術背景的教練或是多年運動經驗的同學,大家除了熱愛運動,也很熟稔運動的技術、原理,可以提供很多建議或指導。(像我就對皮拉提斯、肌肉神經控制很清楚、Javi對耐力訓練很了解、另一個希臘學長專攻舉重)

 

因為腳踝狀況時好時壞,所以我的訓練菜單還是很多元,我幾乎每天都要動動動,沒有動渾身不對勁,我的教練好像做研究和跑趴,有點忙,所以大多時間我都是自己在動(),偶爾會揪朋友一起運動,接下來的目標想找到一個可以一起運動的芬蘭女孩。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