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7  

我看到胖回來的痕跡,就在大腿之間,以前從來沒有出現的白花花,像是肉塊上面的肥油,看到了真是嚇到我,大概就是胖回來的脂肪胖在沒有運動的大腿之間。

 

這兩個月的旅行,在瑞士、德國時還可以節制,吃飯時間還算正常,吃的份量也還可以,那時增加了一公斤多,一到西班牙,馬上就失去控制,西班牙的晚餐時間是九點,我完全不能習慣,六七點就餓了,雖然兩三點吃了午餐,但是六七點吃一次晚餐,九點和朋友出去還是忍不住吃了一餐。

 

餐餐有酒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為西班牙的酒很便宜,在餐廳小酌一杯約台幣八十圓,還會附上小菜(Tapas),小菜不外乎是火腿、白麵包或馬鈴薯煎蛋、起司切片,熱量很高又很油膩,沒有任何生菜沙拉。我通常會點白酒或夏日紅酒,這是一種常見的調酒,包含紅酒、果汁和切碎的水果,像是柳橙、蘋果或柑橘,喝完酒一定會感到很餓,就忍不住大吃,吃到自己停不下來,還會叫第二盤Tapas

 

我納悶的看著西班牙的女生,看著我朋友,每個人都好纖細、高挑,加上西班牙的女生不常上健身房、運動,我真的是搞不懂這奇怪的吃飯時間、沒運動,怎麼可以維持這種身材,而且九點吃晚餐是算早的,很多人都在十點、十一點才吃晚餐,吃完不久就去直接睡覺。

 

後來我仔細觀察他們的吃飯方式,他們大多細嚼慢嚥,吃的份量很少,很容易就吃飽,即使吃飯時間很晚,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一個德國帥哥告訴我,關鍵不在於到底什麼時候吃飯,而是一天的總熱量,雖然我和義大利來的女醫生認為吃完就去睡覺對於胃部是一種負擔,但如果以瘦身來看的話,總熱量似乎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不過,胖回來似乎是預想中的情況,因為我在旅行中完全沒有運動,完全忽略了我的半馬拉松計畫,加上西班牙的美食如此便宜、多元,和接收到芬蘭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委婉拒絕,我才如此的自暴自棄吧?()

 

從這次經驗學到的是,瘦下來後,別胖回來,胖回來很可怕,看到那團從未見過的肥油,怵目驚心,更讓我篤定,瘦身是心法,別無其他,要記住這次的肥油經驗,之後瘦下來才有辦法持續維持。

 

為什麼不要胖回來?

  1. 會留下痕跡
  2. 再次瘦下來很困難
  3. 代表了自制力不足夠
  4.  年紀越大代謝率會降低,到時又更難找到新的基礎代謝率

DSC_0771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