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確嚇到了,除了妳突然結婚的舉動,還有懷孕生子...我從沒想過,也曾未懷疑這一點。


     
二月初得知妳要結婚,稍微嚇到,畢竟有點早,也不是一個好時機,因為妳的事業才正要起飛,這場婚姻,來的太早,太倉促。但是,我仍給妳最大的祝福,妳的他很棒,和妳同屬一個領域...他的貼心,我們都瞭解,畢竟是他,把妳從前戀情傷痕累累中帶出,一個以朋友為基礎的戀情,我比誰還贊成,我也比誰都還清楚。


     
我想,憲法也沒規定人類不能婚前嘗試翻雲覆雨,和一個人在一起久了,自然而然會想與他更加親近,想想,這也是每個人的選擇,畢竟這也不是什麼都講求第一次的年代,風氣的開放及西方價值的引入,以及女性對身體的自覺感受,我不反對你們做愛,寫到這,突然想起妳說過:「想在房間的每個角落交纏(妳家還真大),感受彼此的緊密。」...和妳聊到他時,妳會笑得合不攏嘴,彷彿他是妳,妳是他。深刻的瞭解,無止盡的熱愛,我羨慕你們,你們的友情、愛情,如此的神聖卻親近,像是葉子對大樹的依賴,很自然,很恬淡。


      
現代社會,很難找到一個,心靈及身體完全契合的人,每次我總會開玩笑對妳說:「唉,將來生理及心理皆需要不同的伴侶。」,妳往往一笑置之,淡淡地說:「有一天妳會懂的。」。


      
或許,神祂希望你們快快結婚吧。


      
倉促急忙的婚禮,你倆幸福洋溢的臉龐,眾人的祝福,朋友的淚水,父母的行前叮嚀,沒有人會去揣測那麼多,即使有細微的問號,也會被你們的幸福婚禮融化地一無所有,消失殆盡。於是,我誠懇地祝福,單純地認為這是彼此恩愛的最後見證(妳曉得我一向很討厭結婚這制度)...妳犧牲了事業,選擇愛情,愛一個人,為了他,妳走向人生的另一個分歧,剎時,我才知道,原來how far will you go for love的答案是

        beyond limits, to reach that special one.
      
      
我是同意妳的緘默,但仍遲疑一會兒...對妳的答案,我毫不猶疑地肯定,因為單純喜歡某個人,可以和神,一同下盤棋、泡泡水果茶、磕幾個瓜子,同時,發現自己有和美偕行的能力。

       
六月中,聽說妳生了個男嬰,當了媽媽了。早產兒?當下,我是如此地懷疑,沒有任何其他想法。其實,妳可以不用來找我,不用告訴我所有的事實,因為這樣,妳永遠是我的榜樣,我心目中最完美的女人、完美的友情愛情、完美的人格只是妳說不想欺騙,害怕太早說,我會因此厭惡妳,與妳斷絕往來。「討厭奉子成婚的人。」好像曾經和妳說過這樣的話,所以,妳選擇隱瞞?妳選擇逃避我?妳選擇在做了一切決定後才通知??

 

 

    突然間,我很難過,似乎失去了朋友。百感交集我想是最好的形容詞吧。

 

 

    倘若是我,我應該不會結婚的妳也知道,婚姻一直是我很討厭的制度,因為它好像在保障沒有穩定的未來,保證或許愛情變質你還是能擁有另一半,它讓人們感到安心,卻也能帶來假象,這樣的東西,我很排斥我討厭流於形式而存在的點點滴滴,我不會反對他人結婚,但我不會結婚,也不想。我想擁有小孩子,擁有一個愛我的他(或是她),兩個人共處屋簷,卻不用婚姻來證明一切,我喜歡,這樣的自由。沒有拘束的愛,讓人倍感舒服。我相信,自己有能力撫養自己生的小孩,或是領養的孩子。

 

 

 

     和妳聊了這麼久,忽然發覺時間之神,已經悄悄在妳臉上結起蜘蛛網。

 

 

 

     我不會恨妳,也不會討厭妳,更不會憐憫妳。How far will I go for love?

 

       妳的一切,我都喜歡,包括所有的選擇,因為妳一直,都很幸福、很知足。我至愛的Elite,到了哪兒,妳都是el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