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聲。窗外是望不斷的雜樹林,秋日午後,手裡的橘子擱著,嘴張開三分,想像著,妳沿著花海,落單一個人,邁進。
 *預期中的預期,又是一個大晴天,光線一桶潑進房裡,全身輕了起來,像是剛拆了牙套,輕到有點不習慣...飲食習慣沒改變,但已經知道可以吃芭樂了。
 *很棒呢!時間算的恰恰好,在籠中盲目旅行後,也懂得閉上雙眼,諦聽天籟,遨遊籠中。

   陽明,全國最小的大學,新生人數不到400人,光是醫科和牙醫科的學生便占了一大半,因此到了哪裡,不用問,看到的幾乎是醫科的學生。從男女比例極不平均的角度來說,我們系少的女生為男生的兩倍,但生科系恰恰相反,至於醫科及牙醫科,根本不用說,女生非常少。這樣詭異的分布,總讓人有點小疙瘩,尤其在社團這一方面,幾乎所有我想加入的社團中,和我同系的少得可憐,幹部們不是醫科便是生科、牙醫,服務性社團更是如此,總之,每個社團就是不同科系的天下,但因為我們系上的人只有不到50位人,擁有的社團經營權也就相對少許多。

 

   老實說,實在看不出誰是什麼系所,也看不出來誰是新生,誰是菜鳥,反正大學生就長的那副模樣,自由自在地使用時間,沒有工作壓力,也甭擔心明天繳不出房貸,一堆人一、二點上床睡覺是正常。

 

  「開玩笑,我25個學分哪有時間去當志工啊。」某個同我喜歡古典鋼琴的醫科男生(一臉老人宅樣xD)用難以置信的口氣於電話另一頭喊,當下我有點傻眼,醫科這麼多人,每個人的學分一樣重(聽說有人硬修到31學分@@),但去當志工的大有人在,很會玩社團(ie到哪個社團都玩)的也很多人,所以純粹是個人意志的問題吧,像我們系,有很多人原本都是想考牙醫中醫,因為無法考上,或是重考幾次還是沒上,只好填個和醫療相關的專業;系主任講話更直接,他說:「我不會訝異如果明年這裡少一半,過去即是如此,今年應該也不會有意外。」接著又繼續說,「選什麼,就努力走,你想清楚了,就去做吧。」。然後,我可愛的醫學系室友偷偷洩漏個消息,關於我們系上某些人正努力準備明年的大事,說罷後她跟我說;「不如重考還比較簡單。」。

 

    她應該誤會了吧。腦袋自動地彙整前幾天她曾說過的一些話,想想,她真的得有點搞錯了。雖然她很聰明,人漂亮,很好相處,但終究,還是有某種程度上的階級意識。

……………………………………  未完,要去寫生物預報= =a  …………………………………………

     爬這篇文的上次,已經是五個禮拜前,今天再次把它拿出來,好像沒什麼感覺...或是,感覺改變了。更深入認識那位醫科的室友後,總覺得,當初她對我說的那句話,是出自肺腑吧,因為她重考過,之前待在高醫,回到台北後,好像也有許多不能適應的地方...不適應,嗯,很多不適應,所以我們又聊開了,一群有共通點的人,座落彼此的位置,分享一些自己的聲音。


     「把台南發揚光大吧」看到這一句話,微喜,也無奈.......崇拜很多各有特色的人,努力學習變成他們那樣,可是同時,H的話總在耳邊響起,她說當自己就好了,M亦如此,「如果妳只是一味的模仿,那真是可悲。」「怎樣都好,就是不能成為現在這樣...」,苦笑後,M吐了一圈白氣,「妳跟我以前一樣...」,一樣後,我又要怎麼逃離那樣的繭?如同H安全地走出她的?

      「真不像妳...」白紙黑字,她們笑笑地說,我說我也不清楚,什麼時候把自己放縱到這副德行,以前國小時,那幾句提醒的話總讓我嗤之以鼻,什麼「讓它們和平共處,達到平衡。」,當時,我真以為自己很和諧沒想到,是還沒遇到問題之前,是還不懂的何謂愁、何謂裂,即使是這樣,現在的我還是不曉得。


       這樣的感覺,不是一兩天,有人在觀察,有一個人,一直朝某個方向探索,會有點毛毛的,但是戲,還是得照著腳本,演下去。我親愛的life coach,我想我真的該買你那本書,沒長進的我,這幾天又鬧脾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