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這是一件又痛苦又快樂的事,沒有什麼比寫作更能直視自我了,千萬別輕言放棄。

 

 

 

許正平 先生說:「第一人稱的獨白體是散文的優勢,可以營造出小說的人性關懷。」

 

詩人林達陽說:「我覺得詩在本質上是像一個很漂亮的演講或是一個好笑的笑話,需要一個腔調,一個速度。」

 

柯裕棻 小姐說:「寫作會揭發寫者的狀況,寫作使寫者的內心無所遁逃。寫者的不安與無知、侷限與自戀,都會在文字中敗露形跡。」

 

 

她又接著說:「因此,如何辨清自己的寫作障礙,並且超克這些障礙,是寫作者中一生的難題。如果不寫,也就罷了,一旦要寫,就得不斷發覺自我的限制,面對它們,以各種形式和主題挑戰自我,可能是唯一的方法與其試著藏匿或者躲避這些弱點,不如想個法子,使這些個人的缺點成為某種不斷寫作的能力,假以時日,這些不足也許能夠昇華,成為某種個人風格。」

 

牛真的遷到北京還是牛,深深感慨,藝文賞析不知賞到哪裡去了(應該從未開始= =),惡性循環有點難戒掉,要改的修的全部都重來,情緒問題也反覆潮起潮落,和幾個人聊過後問題依舊存在。結果文章還是雜亂沒架構組織,雖然H說只要能抒發就好,人就是太貪心,寫了後還有些絲盼望,明明文章都已經療癒傷口(但傷口有可能再度潰爛,沒潰爛的,真的很神!),還希冀能得到更多,糟糕之餘還是糟糕。

 

可是主詞就是散文的魅力呀。還是H說的中肯,雖說我還不曉得該怎麼回信

從來不覺得正常,要修改的偏偏又很多,人不能太急躁 =  =還有,該換換口味了(笑)。

*今天練琴練好久喔,快三個小時耶~哈哈
*六朝寫那樣會不會沒分數呀 ,以前高一就用那種方式寫過,結果被老師退件,叫我重寫= =
*又被說文謅謅啦~哈哈,習慣了嘛。(一直沒進步的女人@@)

*套句老卓的話:「台美人...不太正常。」,隔了三年,還是不太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