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習慣穿越噪音,去追求真正的旋律。-------------------------<<晚天未晚>>







ㄅ~ㄌ

ㄅ我不忙碌我不忙碌

時間沒有全填滿

想做的事情沒有全做到

該做的事情沒有全做到

要做到最好的部份只做了一半不到

過於重疊的行程時間

交替的奔跑讓人蒼老

「妳瘋了」他們說

我沒有瘋我僅只做我想做的事情

 

ㄆ「提早走」「晚點到」

我已經厭倦說了這麼多類似的言語

抱歉蒸散,我仍內疚

你未發信

你的設想我能理解

三天下來我只去了一次

「提早走」因為排舞

「沒有去」因為系排、雷鬼

檢討會我又能做什麼又能提出什麼建議

可是騷動的情緒

就像幾滴墨汁撒在清酒

暈染開的難過

 

ㄇ其實我想要更多更多的想要

我的願望是

讓我所有的願望都能實施

嚮往充實的生活

不是忙碌而是很實實在在

(現在的生活是充實的三分之二)

享受到每件事情的本質

我愛人生的精華部份------情緒

只要任何與情緒相關的

愛恨愁喜憂恐怒……

每一樣我都愛

就像j熱愛數學物理化學

她愛的其實是學習這件事情

 

ㄈ不夠好不夠專精不夠開朗……

太多不夠讓人有點小疲倦

但不是累,因為我沒有資格說

「我好累」

如果這樣就累了

那太多想要的

是不是只是離我更加遙遠

 

ㄉ最近終於搞清楚了

「人是絕對的孤獨」等同於「個體差異」

文學與科學又結合

我要的不是那麼明確

只是要有一個價值,絕對的那種

就跟絕對的孤獨,一樣意思

 

ㄊ家裏只有水瓶與雙子組合

為妳讀陳芳明的散文

「我已習慣穿越噪音,去追求真正的旋律」

任性對妳開玩笑

母親生日、朋友定義、活著的意義、冰淇淋的人生哲學、一禮拜一次相見

奢侈又滿足

台北人與台南人

相視而笑

昏暗的燈光不知何種語言的音樂

於是我想

我是找到極稀少的放射元素了吧

 

ㄌ你說你嚇到了

那句我前幾個禮拜提到時,你沒有說,

你在這禮拜跟我說:

我好像在夜裡散發出什麼亮度

你說,從來沒有人讚美過他,我竟然能夠

輕易說出,他的所有面向

「但妳害怕接受讚美」你苦笑

我又無預警的

持續深思,掉進深思,習慣深思


*唉,我想要一句一句好好寫,寫出長篇散文,卻發覺時間不允許,我的急性子不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