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獻給F,下定決心後,就別回頭,別回頭,才有辦法不停地往前走…我無法對你生氣,因為我已經生氣過了,那是極致了…極致的憤怒,像是高潮那樣,有過後,就不會再來,所以我這次無法因你而憤怒了,無法因你而對自己憤怒。
 






應該在一起,不是嗎?
 

那時你,多麼的多情,是這樣嗎?
還是我,總是過於多情?
或許你有其他的解釋理由...
往往在深夜,你不免嘆息
"我總是跟L有那樣的可能。"
"但或許是I..."
"也可能是妳..."
(我深信還有P、O等等)

 
應該在一起,不是嗎?
 
你推開了每個人,因為象牙塔中,只能容納你
一個人,一個人總是比較沒有,擁擠跟喧嘩


應該在一起的,不是嗎?



是誰那麼說的呢?



相繼L、I有了男朋友
接著有分手,合好
應該在一起的,不是嗎?
所有的人在戀愛、失戀、喜悅、痛苦


你一個人,開心的憂鬱的和自己在一起
"我應該跟我自己在一起,不是嗎?"


應該在一起的,不是嗎?


所有的人在戀愛、失戀、喜悅、痛苦
你一個人,開心的憂鬱的和自己在一起
"我應該跟我自己在一起,不是嗎?"
從頭至尾,L、I包括你我的邂逅,都只是為了讓你跟自己在一起


不是嗎?
 



*但F,我知道你真正的理由,這不是你的錯,這是你必經的成長過程,這是我的痛苦來源,我總是因為看的太清楚,跟牛羊一樣,擁有廣視角,太寬廣又太龐雜,所以我總是痛苦的、努力深思的、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一個沒有解答的問題。
在我的世界裡,沒有一個東西有標準答案。


於是我在寫跟不寫中掙扎,在哀傷與快樂間掙扎,在思索與否時掙扎,我曾在掙扎裡作繭自縛、破繭而出、盲目飛行、無聲墜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