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城十幾年以來就不斷有不同的展覽,每年的雪季所做的主題都不一樣,2012剛好是運動,有拳擊、啦啦隊、雪上摩特車、滑雪、跳台、騎海豚、打曲棍球、溜冰等等。每件作品都蠻大的,城堡內的作品還不錯,但外頭就沒有花很多心思,就是純粹的方型大塊冰雪,顏色也沒有打得很好。

 


*快要融化的情侶檔              

   
  
 *他在幹嘛??我完全看不懂

*可愛的小冰屋

*他在滑雪

*他們在雪中打拳擊

*這個潛水正妹超性感的!!!!他底下是海豚


 

*我猜他在衝浪吧

*啊哈!我在舉重啦!(Andy: 好蠢我才不要拍)

  

雪之城還有飯店住宿,大約有20幾間房間,每間都是冰塊或水床,上面鋪有馴鹿皮或虎皮、熊皮,有些房間有冰雪雕刻,看起來很漂亮。大多房間都長得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躺上馴鹿皮上,雖然毛很舒服、溫暖,但還是感覺得到下方的冰冷,加上整間房間都是冰雪做成的,當然會更冷,室內溫度維持在負二左右。還好我們當初沒有決定要住這裡,因為這等於是住在雪地外面,光是在裡面參觀手指頭都快要凍傷,幾乎失去知覺,一心只想進到屋內。



*我好喜歡這個房間!也許是上面的女神好漂亮!!! 

 

 

雪之城有教堂,如果想在這邊舉行婚禮了話,要事先預約,聽說在這裡結婚都很迅速,因為大家都快要冷死了!

我一開始進到裡面嚇到,座位看起來很像棺材吧!這個鋪有熊毛的冰塊坐起來還是冰冰冷冷的。我完全不會想在這種地方結婚,光是進到這裡就快被冷死了。

在晚餐之前我們先到小木屋內取暖,我點了一杯熱巧克力,想把很冷的手弄暖,為的是七點的晚餐,因為我們要在雪堡裡面吃飯。在雪中移動還好,如果是幾乎不動,像是等公車、吃飯,根本是折磨,手腳會漸漸失去知覺,身體感覺越來越冷。

*溫暖的小木屋

 

 

雪之城的晚餐只有四桌,另外三桌是日本的旅行團,我想平常在地人也不會想在雪裡面吃晚餐吧。

這一餐不便宜,總是38歐元,一共有三樣菜,濃湯、主菜跟甜點,都是設計好的set,約莫有四五種選擇,可以選自己想要的組合。

我點的組合是馴鹿湯、烤鮭魚、草莓慕斯,Andy則是蘑菇湯、燉羊肉、野莓優格。

其實兩個濃湯口感差不多,都是巧達起司下去煮的,我的馴鹿肉味道稍微濃烈一下,不過也還好。湯很濃厚,搭配附加的麵包挺不錯的,我們都吃得很快,因為在雪裡面每樣東西都冷得很快。  


  


    

 





燉羊肉是馬鈴薯泥搭配深褐色燉羊肉的醬汁,味道很重很濃,咬起來細細軟軟的。

鮭魚搭配檸檬,還有切成圓狀的馬鈴薯薄塊,鮭魚份量不多,魚肉有些老但味道不錯,似乎有混雜其他白色的深海魚,我沒有追問服務生。

 

 

 

野莓優格裡面有小紅莓、草莓、藍莓,偏酸,野莓的口感很軟很新鮮。

草莓慕斯則是黏密、香濃,中間有個大紅莓耶,一口就解決。

 

 

 

最後我們還有可以喝到飽的茶和咖啡,讓快被冷死的我們稍微回溫。

 *示範戴手套到牛奶XDDD

 

 

 

 

 

餐廳的氛圍有些安靜,音樂放得很小聲,是芬蘭音樂家西貝流士的管弦樂,聲音可以再大聲一點,雪之城實在是安靜的很,人也不多,在日本團離去後只剩下我跟Andy,如果沒有音樂寂靜和冰冷如刀,會割傷我們。

 

雪之城不如我們想像中的美好,或許是每年的樣貌也不一樣,這個花費三個禮拜建立起的地方,到了五月初又會被摧毀,回到積雪原本的模樣。寫到這不禁有種感嘆,人建立的什麼總會在一天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們啊,是如此的像蜉蝣。

 

PS :Andy碎碎念:破冰船一點也不有趣幹嘛去ORZ

趕快認識羅凡涅米的居民這樣就可以有雪上摩特車騎了(妄想症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