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想過會在森林裡飆雪上摩特車去看北極光@@ 

  該怎麼說,我們一開始只是預約北極光團,參加當地的旅行團去看一下特別的東西。價錢有點貴,不過當地旅行團說會從我們住的地方接送我們,所以我們想說應該是開車去森林中央看北極光吧。

沒想到抵達當地旅行社的時候,我們才知道自己要騎雪上摩特車去森林看北極光。我和Andy都嚇傻了,我們從來沒在雪地騎過這種底下都是冰刀的摩特車。後來仔細想想我們的旅行名稱: safari,才發覺這就是我們一直想要玩的部分,只不過我們當初想要駕馭馴鹿或狼在雪地裡奔走。 

我們以為摩特車一定要有當地的駕照。沒想到規矩很簡單:成年、當天未喝酒嗑藥、在自己國家有騎摩特車或開車的駕照(還不用拿來唷!) 

首先先換裝,從頭到腳都要換。

   
順序是:鞋子襪子>整套衣服>頭套>安全帽>手套 

全副武裝讓我們更感覺到在雪地裡飆車的冷冽跟危險 


 


 





*很像搶匪的造型   


 


 

*我們的漂亮領隊Haiti在講解手勢跟怎麼騎摩特車。手勢有四種注意、要準備走了、停下來,最後一個我忘了。 
 

我們一開始就往橋下走,在結冰的河床上面騎車,一片無際,起初非常不順,我掌握不了大拇指的壓放,總是壓太多、放太快,所以就一直爆衝跟脫離軌道,我想後面跟車的人應該傻眼了吧!

結冰的湖上有樹枝標記,應該是芬蘭人用來辨別距離的方式,有幾次我在騎車的時候差點撞到,幸好都有拉回正軌。

*附近的橋,水一直在蒸發,形成霧茫茫一片,大河的中心還有水,但旁邊都是冰雪。

騎雪上摩特車很簡單,手把不會轉所以不是用這個控制速度,要用大拇指壓,壓越大力火力越大,放掉就會自己停。左手一樣是煞車,能不用就不用。

要跟隨前面摩特車,不要自己往外騎,因為我們會騎過馬路、河床和森林,亂騎的話非常危險。還有,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腳千萬不要放到車外,因為車一倒小腿就會被喀斷。


 

 


雪上摩特車跟陸地上的很不一樣,底面積很大,是滑雪的大片冰刀,龍頭不好控制,因為在雪上騎車很顛簸,會搖來搖去,龍頭常常會歪,加上天氣實在好冷,控制方向的手都快要凍傷。

 

 

大約騎了三十分鐘,中間有休息一次,我發現我的睫毛上都是冰雪,即使有強匪裝還是覺得臉快要失去感覺。

 


 

抵達森林後領隊要我們將火全部熄掉,這時天空上的北極光都很清晰,Haiti說這是他這個冬季看過最清楚最亮的一次,真的很美,美到難以形容,沒有單眼相機好可惜,什麼都拍不到,只能躺在雪地上面,用眼睛去記憶、感受。

 

北極光會移動,有時候變瘦,有時變胖,大多是綠光和黃光,Andy說邊緣有些紅光,但我都沒有看到。這幾天Rovaniemi的天氣都非常好,天空很清晰、明亮,乾淨的星星也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們真的好幸運!頭一次看北極光就看到了最美最清楚的一次。我知道有些人會用相機去增加曝光時數製造出北極光的成像,但我們完全無法用相機拍,只能用視網膜去回憶。

*大家把車停一個大圓圈


我們在外頭的時候領隊幫我們升火,讓我們等下可以烤香腸跟喝熱的東西。

 

*升火囉!


 *大家圍在柴火旁烤香腸,其他人好像都認識,是荷蘭人。

可以喝熱茶果汁或咖啡,水壺可以掉在火的上方


*我跟Andy好像是裡面最年輕的XD 


 

 

 

*傳統芬蘭蝦米人住的房子,這是他們在追馴鹿時使用的房子

 

騎回去的時候換Andy騎車,他上手的比我快!不過因為前面那個人忽然停又忽然飆車,我們差一點撞上他的車子。

Andy說他回去要睡不著了,因為今晚太刺激了。


 

 

*!我的水在戶外都變成冰塊了。


 

 

雪上摩特車是會騎上癮的東西,騎過後就會想再試試看!難怪領隊Haiti平日是小學老師,晚上偶爾來帶團這麼熱衷於這項運動,可以自己騎也可以帶其他人一起體驗! 喔對了,領隊都是站著騎車的,超帥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