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學姐一邊做一邊學~學姐說這是她第三次做這個蛋糕了!

這個禮拜也要自己跟Andy一起來做~(Andy:我有說要一起做嗎?)

 

材料:

A.      底層

消化餅 70公克 (4塊餅乾)

無鹽奶油 35公克

 1.5(但如果餅乾已經有甜味可以不加)

 

B.      Cream cheese 400g

砂糖 80g

低筋麵粉  10g

蛋兩顆

檸檬

Sour cream 100g

香草精 0.25

 


作法:

底層

1.      將消化餅放入袋子,放平,用擀麵棍壓碎




 
2.      將無鹽奶油放入碗中,蓋住後放入微波爐加溫,讓他融化 
 
 

  

3.      取出融化的無鹽奶油放入壓碎的消化餅,攪拌均勻,壓平放鍋底

  


 先將它放入烤盤120度C烤十分鐘,讓餅乾結合在一起,才會不吃的時候東掉西掉XD




 

起司蛋糕 

好像不管在哪邊大家都用Philadelphiacream cheese


 

先將兩盒cream cheese在室溫稍微降溫,放入鍋內,加入砂糖,攪拌均勻,再放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將兩顆蛋打在杯子中攪拌均勻,再放入鍋內一起混合,攪拌均勻。

(學姊這次是一次打一顆蛋,但一定都要攪拌均勻再換另一顆)

刨削檸檬皮,直接將檸檬皮放入鍋內,再加入sour cream,香草精,讓味道更香!

混合均勻後放入烤箱的烤盤,烤盤內放入一半的熱水,雖然是用烤的,但其實是用蒸的,200C10分鐘,之後再用150C50分鐘。

 

 

鏘鏘鏘!完成囉~熱熱的軟軟的很好吃,可以稍微放一下讓他涼掉

之後再加上草莓果醬,學姐說這個牌子的果醬果粒特別多! 
 
 

有草莓才是正統的紐約重乳酪起司蛋糕喔!如果要再緊實一點、乳酪味道重一些,就放入冰箱/冷凍庫冰一下,會有收起來的感覺!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乳酪味道重一些~



 嘿嘿!其實烘培真的不難喔!尤其是不會動到發酵這個步驟,不用手一直攪拌的,或是將奶油、牛奶打到發泡,我都還可以接受。

這樣一個蛋糕約為200塊台幣左右,還是比在外面買便宜喔!而且可以控制口味,看你自己偏好什麼口味:甜、鹹等等,就自己斟酌材料的多寡!

 

基本上食材的順序就是放入/處理東西的順序,只要將他寫下來,一步一步做,就可以做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