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工作完,幾乎沒有什麼體力煮飯,回來就想要睡覺。

一早起床時也差不多,除了時間很趕,不太能煮什麼,再來就是沒有心思煮什麼特別的。所以早上總是這樣: 水果、沙拉、麵包、起司,有時或加些肉類,像是香腸、火腿或前一天弄好的絞肉。我習慣在早上喝piima、茶或果汁、優酪乳,反正就這幾種換來換去,茶會比較花時間,需要幾分鐘煮熱跟較慢的啜飲,所以

也不會太常喝。


 *血香腸跟薯餅

 


 


因為沒有時間把東西弄在一起,這些東西就是分開吃,我會一邊吃著葡萄,一邊加熱香腸或火腿,吃完葡萄開始喝piima,這是芬蘭常見的酸牛奶,價錢不貴,蠻好喝的。喝酸牛奶時我會走回房間整理要帶去診所的東西,喝完後可能就開始塞麵包或起司,我最愛巧達起司的味道與口感,芬蘭本身產的edam cheese味道太淡,我不是很喜歡,我喜歡巧達的香濃跟帶有鹹味的軟嫩。起司是可以直接吃的,蠻健康的,他們算是牛奶的一種,直接吃也節省時間。我喜歡一邊吃一邊做其他的事情,像是穿襪子、鞋子或是拿游泳完用的浴巾,總之就是不斷的同時做兩件事情。()


 

 




  

  
 

 

我同學Andy是習慣前一天煮多量的晚餐,這樣隔一天早上就直接加熱,我前幾個禮拜也是這樣,可是有時晚上很累,不會想煮那麼多,或是都買現成的東西,我就會直接把他們放進烤箱,等個十幾二十分鐘,等到你感覺他們已經熟了就可以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