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國中的Mr.

一通電話,30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已經很久沒看到你了你說下個禮拜大家聚一聚,我說我要利用假日讀書,電話另一頭的你爽朗地笑了幾聲「嗯.妳可以問我問題啊。」,一不小心,髒話便脫口而出。

一年後的第一次相遇好像是在補習班前,那時的你急著回家,和你寒暄幾句後,回家的途中,腦海裡似跑馬燈的記憶一一滑過你所說的每字每句,不斷地交纏、環繞,於交感神經節。

曾經因為你不經意說的幾句話而哭過,但也因此不拘泥名次。依稀記得你在畢業紀念冊留下的幾個斗大的字,或許,我們在某些方面類似,然而,我們依舊有如天壤之別。

反倒是學長跟我才相像雖然他是社會組的學生,雖然你瞧不起他,但即使過了將近兩年,學長當年的身影,依然在心底蕩漾好久、好久。永遠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他,卻距離格外的近。

其實,我已經無法在腦中形成一個屬於他的清晰影像,取代的,盡是些瑣碎的拼湊圖像你知道嗎?我在第一次段考的生星期六巧遇到他,想要大聲喊出他的名字,未料,所有的言語都太粗糙我只走了上去,輕輕地抱住了他。

國中和高中真的很不一樣,我深信在高中這個社會化的階段中我是往前行的,不停的改變,調整航道的方向,讓自己更好。我始終認為人品是很重要的,以學長作楷模,也拿你當警戒,說到你的人品,實在是不怎麼樣。不是笑我考那樣就能當第一,要不不屑地說家齊也有資優班。

然而,我並沒有任何感覺因為你的話,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我在自己的飛行中,努力找尋屬於我的藍天,歷經了暴風雨,也嚐到炎涼人間的苦液,但我存活了,所建立起的信仰也比以往堅固許多這都該感謝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面孔,當然包括你及學長、學姐。

和你聊聊,從你的舉止中,我看到了成長,那是又有別於小男生的穩重,但是你說話的內容,仍舊透露你幼稚的醜陋心靈,這點,你可能有待改進。

母親曾提及你「他最近過的怎麼樣?」,我總是冷冷地回答:「我哪知道啊。」。

我的確是不屑過去那段友情畢竟國中和高中不同,沒想到緣分如此的妙,在補習班前,你和你的腳踏車,我和Shannon,咦?你以前不是看不起去補習的同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