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小孩都像個容器似的,原本裡面裝了屬於他們的東西,但是...







* 
在我對一個靈魂開始感興趣時,我必須不斷地去挖掘、搜尋關於他的一切,那樣的靈魂,往往是已故,或是一個夜夜與孤獨同床的作家。他們真誠的面對自己,就如同我面對醜陋的、空洞的靈魂,在不斷的檢視與反省,始終缺席的,是我的肉身,好像分離太久,無法關心當下發生的所以事情,無法做出立即回應,一個人愣在那裡,自以為是地,思索。

 





*  
購物車裡有好多本書,暫放了將近半年,特價期間過了又來,來了又過,車裡的書有些一直存在,有些放入後又拿出,拿出又放入,底下的價錢,逐日上升,我還沒去結帳,還沒有那個必要,添了那些,也是看不完的;想看的太多,想做的太多,沒有清單,沒有優先順序,的確一事無成。

    要該始逼迫自己了。不能再糟糕下去了,不是嗎?




*   E
說我越來越成熟、獨立,妳的自信越來越多了。」但本來就很多,她補充。有趣的是,在我踏進那間褐色的小房間,我第一個要求就是:讓我找到自信。
那時,右手轉開門把,觸目的是一大片綠,它們與我隔著兩隻手臂的距離,綠的氣息的卻離我遙遠,可能是桌上的茶太濃厚,迷迭香與薄荷的氣味騷擾我不安的情緒「妳,需要找回自信。」P說我本來擁有它,卻在旅行中遺失了,我揚起雙眉,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P



  
「所有的小孩都像個容器似的,原本裡面裝了屬於他們的東西,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外界不斷給與這個小孩一些東西,因為空間有限,小孩必須拿出原本的東西,來放置這些東西,久而久之,這些外來的東西,慢慢腐敗。小孩最終聞到一股臭味...他突然明白,該是把這些東西倒掉,把原本的東西找回來了,放回去了那些,才是他真正擁有的。」P一面看著我喝茶,一面慢慢敘述。



  
狂喜揪住我的馬尾,這形容太好了!我不免暗自於心中竊喜,同時又把這樣的想法告訴P



  
關於自信,每個人總是賦予其各式各樣的定義。

 

 
我個人最喜歡的莫過於「相信自己」,但是要怎麼相信自己曾經問過prince為何如此有自信,他給我很玄的答案,「當妳相信自己有的時候,妳就有自信了



  
F
也是極度缺乏自信的...是他把我領到褐色的空間,在我自以為是,以為依靠自己的莫名的力量,就能夠在盲人黑中摸索出一絲光線時,他的話點醒M遺留給我的傲慢與孤僻,然後我認識E;在 E面前,我幾乎不提F。不知道F是不是也鮮少提起我這個人?



  
F
對我來說,究竟有多重要?每次的反省,總是透過他,透過他,而責怪、憎惡自己,甚至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強烈否定自己的存在,認為自己根本沒有一芥可取,看了生日密碼,知道F被編列於生命中的貴人,覺得些許好笑,貴人的型式很多種吧




*

   悶不吭聲坐著,雙眼直視因反射而呈現死白的筆記本,有點痠疼、不舒服,很多想法竄過,混亂,愚蠢,過於嚴格,過於放任,Q很了解我。

 
妳在不該嚴格的地方嚴格,在不該放任的地方放任。

  
至今,我還沒學會如何駕馭一些能量

 

 
我太清楚自己的弱點,很多要改進的地方,因為容易靈魂抽離,往往無法專心在一件事情,長久下來,使得我極易分心,只有在很有興趣的事情上,才有辦法全心貫注我想這也是我要很努力的方向,學習如何更加專注,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