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此孤獨
因此,你並不孤單
  -----------------羅智成<夢中邊陲>








*

    我穿梭在城市的程式,在光影之間,恍神,還想著剛才某人說的某句話碰,我撞到一個白亮的硬殼子,碰,我在兩輛車間擦撞過去,淚水差點,鼻頭差點酸開

    「鎮定一點。」。

    收回水滴,收回不安,收回恍神,這樣涼爽舒服的黑夜不該下雨。

    短短幾個句子,何以如此恍神?

*

    他的文字,不再是那麼自責了,他的再見,聽起來也不再微弱、無力,應該有的成長,在孤獨之神的關注下,他隨李斯特的音符,一音一音往上爬,嘴裡朗誦那首短詞;啊,神在他孤獨時,賜予祝福,賜與掌聲。

   

 

   說聲再見吧
 
在心裡,無聲的,偶爾覆頌一下。

 
就當作是最後一次
 
要讓自己學會不去想起。

 
當船行遠了,帆之粼粼
 
與己又何干?
 
然只因水面的漣漪,一盪一盪地
 
到心底去了。

 
要讓自己學會埋葬。

 
再見了。

   

    神輕輕拍了他的背。

    目睹了這些,我開始懷疑與他再次邂逅的各種可能。當過去都已經成為廢墟,當我們急忙尋找材料、建構自己的小城塔時,我開始懷疑是否有條小徑能通往他的住處它曾經存在嗎?確實由泥土堅固地守護著嗎?我們曾在那條兩旁雜草叢生的小路寒暄、問候彼此近況嗎?我們曾經自比GeorgeChopin、文學家-鋼琴家之短暫又哀愁地愛戀嗎?

    小徑是在哪些可能的情況下消失的呢?

    反覆多次,詢問這些性質相似的疑惑,我疲憊且只想入夢,忘卻這一切;看到神在他背上輕拍,欲言又止,說不出任何喟嘆。在我們尚未拿著鋤頭開闢那條小徑時,我早已夢見小徑的誕生、死亡與重生,但這只是夢中之夢,所有的一切仍在進行著,以矛盾且詭譎的方式進行著,猶如我為了活著而呼吸,卻在呼吸時逐漸老化、邁向死亡。

 

    神在他背上輕拍,一顆毫無重量的水珠在我臉上輕輕滑落。

    曾經,他的文字像神一般,在我背上輕拍,從此,我忘不了那個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