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忙一場?會不會,一切都是虛無飄渺?我們繁衍人生短暫的一節車廂,到頭來,都是一堆冷肉?









       我可以感
覺,體內的變化,今天下午,某個港口的船隻又擱淺了,應該是撞倒了暗嶕,冷鋒鋒面旋繞海濱,一場大雨便這樣有意無意地飄了起來。演奏給誰聽呢? 尋不著的答案,在島嶼的另一頭,她貪婪地吸著口中的煙草,煙霧繚繞,是煙草太嗆,還是有什麼停泊眼底,她努力把掉了的鈕釦縫了又縫,最後,鈕釦掉了一地。




白忙一場?會不會,一切都是虛無飄渺?我們繁衍人生短暫的一節車廂,到頭來,都是一堆冷肉?





只是,看得徹透,變的更加理性。已經過了那個以為有夢就能追的年紀,當所有的惡臭赤裸裸袒裎,比想像中還冷靜地,拾起鈕釦,再把它們一一逢上衣服,替它們的墜落,找幾個理由。




悲觀,是一種昂貴的天賦。




已經掉了太多鈕釦,不知,還有什麼款式的衣服,讓更多的鈕釦,滑落?




但,或許,那新衣裳沒有鈕釦吧?




沒有答案,也沒有解釋,海濱的氣候正在改變,隨著地球運轉,所有的東西,都在改變。鹹海、鹽城湖、洞庭湖縮小的同時,船艙,有沒有變的更大? 或許,還看不出來吧,微細的變化,像因為復原計畫有又長高 兩公尺 的鹹海,裡頭,有它劇烈的改變。不要,用你的認知,否定人工的復原能力,不瞭解的事物,還是請你省省氧氣,少說幾句吧,不要,用粗淺的言語,暴露你的膚淺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