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

 

你的眼神同一首未完成的詩

我在第三段決然挾帶

夢的綺麗,和總是晦澀的隱喻

遁入已經與你相戀

葉子尚未捲曲變形

另一個,完整的夏末

 

也許初春,我仍逆行

且執意相信

第五段的玫瑰

是為我們將來的再度相遇

泣落自身美麗

殊不知你,當時的你

背靠窗櫺,以葉芽

預測沾滿花屍的斷代史

巧合,抑或宿命?

 

「詩總是難產」

在上一首詩跟下一首詩之間

你不停翻陳出新

漾著苦笑,你盯著什麼

訴說難產與墮胎之間

該有的平衡

你始終宣稱

一首一首未完成的詩中

你沒看見任何葉子攀爬牆壁

因為你說,許多破綻

早已在第五段的落瓣

散滿房間,覆蓋在

詩的屍具

 

到了第六段,我終於被放逐

你驅趕我,至不存在的季節

安慰著說「也許是一種浪漫」

再也不寫,把未完成的詩跟那支筆

把浪漫跟我,丟進枕頭山谷

繼續過著,富有牽強隱喻的人生

 

我必須獨自掃刷

曬了整個下午的人造道路

葉已枯黃、玫瑰凋零

在時空的允許下

它們獨自分解

慢慢,積卡某段軌道

與下個軌道的狹縫

然後,火車終於來了

在某個漸忘的座位

我找到那首,你拋棄的未完成之詩

以寧靜支撐破開的句子

彷若要證明

某個曾經無家可歸的歲月

是那麼美好,而又孤獨

 

*其實不用刻意去解讀要表達什麼,看詩的時候,要擁抱的是那樣的感覺,純粹只有感覺,沒有全部的真實,沒有全部的謊言。部分的真實,部分的謊言,這個世界不就是長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