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ogize

“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She whispered into my ears, and I couldn’t help but quiver. From that day on, she seemed to overcome all the past. As a matter of fact, she was leaving me behin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bbSsnFOAa8


首先聽到這首歌,是在Gossip Girl第一集(註一),情景好像是Blair要逃離到歐洲,因為謠言滿天飛,大家都知道她很「花心」,跟多位男生發生性行為,她被踢出小團體,Queen B的皇冠被折爛,只好到歐洲避難,Serena還是惦記著B,她跑到飛機場,叫B留下來,因為她是B,不是任何人,「不是別人叫你做什麼,而是你跟他們說要做什麼。」S講了這句話。那個場景搭配Timbaland ft. One Republic的「道歉太遲」(擅自翻譯XD)很好,主要還是歌曲好聽,這次我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樂團介紹上,主要是針對歌曲。

曲子是remix版本,一開頭是中、小提琴的聲音(搭配一點bass音),拉開後進到鋼琴的部分,remix中加進饒舌,像是簡短引渡到歌曲,而歌曲本身沒有太多歌詞,主要是一個簡單的旋律,從頭到尾都在”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原本的版本在副歌前有幾句歌詞,我嘗試翻譯一些(註二)。歌詞寫的還好,不會說很特別,只是副歌真的很有趣,竟然他在女孩傷了他後,講了這句話,至於饒舌部分,開頭部分寫得很好,中間夾雜蠻多髒話,聽起來有點順耳(笑)。

音樂錄影帶的部分,圍繞在女孩讀取一封信,還有一個不停環繞的高桌子,上面放了不同的東西,有花、手(上面有戒指)、小樹、電話、玻璃杯(裡面有水)、照片、雙人小物品,之後不知道是墨水還是血水(依照在水中散開的感覺事後者)不停低落,滴在信上,滴在每樣物品,越低越多,然後所有東西燒起來、垮掉,很寫實又超現實(好矛盾XD)描寫內心的感觸,實際上的也涵蓋到,前者當然就是一顆心漸漸凋零,到最後(可能)憤怒燃燒,之後是(想要或已經)遺忘這個人的存在,後者了話就是,(推論下)他們本來應該結婚但因為突來的分手,一切都已消失,聯繫的物品通通毀滅,代表關係以不復存。我個人認為影片還不錯,有點弔詭,但整體而言表現手法有創意,且暗中表達的東西都有確切傳送。

樂團的介紹了話,請大家自行到wiki上面去找。

What was wrong with me? What was wrong with her? Why wouldn’t she say a word?I kept wondering all the possibilities, and one day, I decided to go up to her, and asked for the truth.

  “You want to know the truth?” She glared at me as if I were a maron. I nodded and tried to be polite itself.

“I don’t know. There wasn’t even a truth, since you were really selfish,” She gave me a weak smile and left. From then, she was out of my life. Well, not from then. It was from the day she said,”It’s too late to apologize.”

註一:www.cwtv.com/shows/gossip-girl

 

註二:

 

I'm holding on your rope           

 

Got me ten feet off the ground     
And I'm hearing what you say      
But I just can't make a sound      
You tell me that you need me
Then you go and cut me down
But wait...
You tell me that you're sorry
Didn't think I'd turn around and say..

 

以下是我試著翻譯

 

 

試著抓緊那條與你的連線
我離現實越來越遠

 

仔細聽你一字一句對我說話

 

我只能啞口無言

 

你告訴我你需要我

 

之後你離去,把我割的滿身是傷

 

可是等等,你說你很抱歉的時後

 

我竟然回你:道歉太遲

 

 

這是第二段主歌:

 

I'd take another chance, take a fall, take a shot for you
And I need you like a heart needs a beat
(But that's nothing new)
Yeah yeah

I loved you with a fire red, now it's turning blue
And you say
Sorry like the Angel Heaven let me think was you,
But I'm afraid

 

我會再試一次,帶著易碎的心

 

去見你

 

我知道你喜歡我為你而跳動存在

 

(大家不都如此?)

 

像火般,熾烈愛你

 

但現在,已變藍

 

「抱歉我聽錯老天的話,誤以為是你」

 

但我怕的是:抱歉太遲

 

 

*哈哈,感覺如何?這次介紹的方式又不太一樣了,不過還是有加上一篇極短小說(不太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