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84 

大家自行找位子坐下,窗邊比較難找到位子,因為大家一早就到,外面的天色還可以,因為是早上六點多左右,天還沒有很亮

DSCN4280 

早餐吧檯不少個,可以舒緩人潮,不用一堆人擠在那邊拿食物

DSCN4281 

我們最喜歡船上的東西,非早餐莫屬!

其實這跟我們平常在芬蘭吃的食物都差不多:沙拉、優格、果汁、咖啡、麵包、水果、起司、鮭魚等等

但平常總是一份食物就解決,壓根兒沒有時間跟閒暇吃那麼多。

船上吃早餐的時間大約是快要一個小時,早上6:30開始供應到7:20,船上面的位子任你選擇,通常訂房間了話都會附早餐或晚餐,主要是看你搭船的時段,這次剛好來回瑞典都是在晚上9:00開船,當地的6:30下船,芬蘭跟瑞典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我們都是趁睡覺時調整。

Viking line是芬蘭人推薦我們搭乘的,算是平民船,有機會到北歐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船上的餐點物超所值,種類很多,也很齊全,單價低或單價高的食物隨你享用。

 

冷食區

西瓜跟葡萄柚,在北歐看到西瓜令人吃驚,我從來沒有嚐過,Andy說不怎麼好吃;葡萄柚則是非常鮮美,新鮮甜美,味道不會酸苦,西瓜跟葡萄柚都是進口的,應該是跟進口的產地、保存方式有關,所以兩者的味道差很多。

DSCN4293 

鵝肝,很大塊!可以自由選取,我通常拿他來塗麵包。

DSCN4284 

DSCN4300 DSCN4301 

DSCN4304  

煙燻系列:鮭魚、牛肉、火雞、豬肉、香腸

Edam cheese, Emmental cheese,我比較喜歡後者的味道,前者太鹹

沙拉就是叫不出名字的菜葉、紅椒青椒黃椒(這個一定要多吃,這在芬蘭非常貴)、芬蘭人常吃的起司(白白小小的,不太有味道,但跟沙拉很搭)

 DSCN4293 

還有各種麥片,有口感較軟也有比較硬的,自由選擇

DSCN4294 

優格的料很多,也可以搭配像是粥(麥子做的)的東西

DSCN4295 

各種種類的優格,有紅莓果類的果肉可以搭配,酸味十足,非常好吃、新鮮

DSCN4296  

叫不出名的醬汁,味道都十分濃厚,很適合塗抹麵包。

DSCN4285

DSCN4302 DSCN4303  

熱食區

很普通,多是熱狗、芬蘭米麵包、雞蛋(這次有分四分鐘、八分鐘!四分鐘也很好吃~)、肉丸子。芬蘭米麵包上面都會塗抹蛋碎、奶油,味道很好。

DSCN4298 DSCN4299  

DSCN4297 


麵包種類很多,有些是我之前沒看過的,不過這邊麵包就是這樣,種類一堆,裡面加的東西也都不一樣,幸好沒有黑麥麵包,什麼麵包都可以,我就是不喜歡黑麥麵包,雖然它的營養成分極高,但

我蠻排斥他稍甜、偏濕的口感。

這邊麵包都是大塊的,現切的麵包比較好吃,不會過於乾燥,因為這邊天氣乾冷,東西一放在空氣中都會乾掉,所以不要直接買切好的、拿切好的,最好是一大塊的。

 DSCN4286 DSCN4287 DSCN4288 DSCN4289 

切麵包的吧檯,這邊麵包很容易乾掉,所以自己現切的最好吃,口感還能保持濕潤,不會過於乾澀,平常買麵包也要買大塊的可以自行切的那種

DSCN4290 DSCN4292  

 

飲料區

咖啡、果汁、茶包、牛奶,任君挑選吧!

果汁沒有那麼好喝,偏甜,咖啡倒是不錯,我習慣拿一半咖啡加一半牛奶,變成拿鐵,很喜歡順暢又有咖啡味道的口感。我在診所實習時也是一天喝個三杯,牛奶一定要加一半。

 

在船上吃早餐最幸福的莫過於一邊看海一邊吃食物,我們都會選面向海的坐位,不一定要靠近窗邊,因為是落地窗,不用擔心看不到外面的風景。

早上六點多時太陽就已經照亮整個海面,波光粼粼,和遠方與房屋同高的蘆葦、綠草地、海鷗形成如畫一般的風景,連桌邊那些人也可以放入風景裡了!

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悸動。

 

船上的食物相襯美好的風景,讓人錯覺自己是18世紀的商人,要前去遠方和外地人討論鹽巴的買賣。

 

Viking line已經滿足了我們,讓人有自己從未在船上吃過飯的感覺,以換算成每晚台幣1300元,包含睡覺、衛浴和早餐,真的是物超所值。



PS:我常常拿的餐點跟擺盤,我特別注重擺盤,覺得很重要,會影響吃的心情(笑),每次在船上都吃得非常撐啊!

 DSCN4275 DSCN4276 DSCN4277 DSCN4278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