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736 

舊城裡面都是hostel,翻成中文應該叫做青年旅館,通常會有獨自的房間,但需要一起共享浴室、廚房,因為這次在塔林時也是住hostel,對於比較狹小的空間已經有了一些概念,但到了里加,才知道原來hostel can be so fashion!

我想新藝術概念早就滲進了hostel

DSCN4753 DSCN4754 

我們住在舊城裡面的salsa hostel一樓是開到凌晨的酒吧,像是一個天然的洞穴,牆壁上掛了一些圖畫,酒吧放著當地的流行音樂,燈光從牆壁的裝飾品下面打上來,淡淡的鵝黃色很漂亮。我們check in後由當地的帥哥引領我們到房間。

從酒吧、樓梯走廊,到房間、廁所和浴室,都讓人目不轉睛。

酒吧是比較現代的風格,樓梯走廊開始,燈光是螢光綠,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反而有種愛麗絲夢在跳進兔子洞後發現的新鮮綠色草地一樣,一種驚奇但溫柔的綠色。然後當拉脫維亞帥哥打開門,我們發現淺黃橘的客廳,搭配著溫和綠色的家具、洗手台、大門和紅色柔軟沙發。

DSCN4761DSCN4750DSCN4742   

  DSCN4740  

DSCN4764

和塔林的hostel差太多了!和一般的hostel差太多了!

里加的hostel定義跟別的歐洲國家似乎不太一樣!

他們並不是用很昂貴的燈具,或是很特別的顏色,就只是將一般的長管燈泡套上透光的布料,加上一些木頭和碎紙、毛線,像是一艘飄在天花板上的船隻,客廳的是這樣,房間裡的也是。

新藝術的創作就是這樣,當時藝術家想要接近大眾的藝術,而不是只屬於富有人家才能享受的藝術。

如此的平民、隨性、貼近我們,如此的低調但又讓人驚奇!

我也很喜歡站立燈上面的裝飾,貝殼、串珠、木頭爬滿燈光,暗夜中看起來有點像是蜥蜴,又像是蛇。他們將最平凡的燈光做出一種難以形容的自然但又奇特的美,hostel的裝飾比舊城區的新藝術建築來的令人佩服。

因為,我們就住在裡面!

 

 

PS:這家hostel一晚要37歐元,三個房間共用一個浴室、廁所和客廳、廚房,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wifi網路,可以煮熱水、附茶包,有吹風機。早餐要另外付費4歐元。

DSCN4738 

DSCN4739 DSCN4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