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861  
眼簾是無止盡蔓延的森林、湖泊與沼澤
好想一直住在森林裡面,那暗幽密集的樹林和低聲呢喃的風招呼我。我可以在裡面奔跑,不知道接下來會看到更多森林,還是湖泊、沼澤

  DSCN5889

 

我羨慕班。

 

我坐在車子裡面,望著窗外晚上七點多的夕陽、濕潤的沼澤和延伸於四面八方的森林,我不能只待在車子裡面,我必須走出去,讓雙腳踩在那些柔軟的土地上,感覺草地的氣息,森林的撫摸和湖水的嘻笑聲。

 

沼澤如此的潮濕、冰冷,他們可以輕易的抓住我的腳跟,讓我的腳指頭感受泥巴的細微流動,讓我越陷越深,甚至抓住我的身體,把我整個冷冷的擁抱著。

 

我羨慕班。

 DSCN5890

我需要一個木頭小船,讓我可以自由的划向我想要去的島嶼,去探索每一個相連的湖泊,他們和森林的關係、曖昧與渴望。我將撥開沒有人摸過的蘆葦,前進在每一個未知的水域,找到飄滿松果的水窪,或是散落一地的棉花,或是海鷗遺失的羽毛。

 

我羨慕班。

 

當我走過還沒有完全建立好的火車鐵軌、爬上無數堅硬岩石組成的島嶼,瞭望遠方的古老城堡,那是一座原本對外沒有任何連結的城堡,她和原本的岩石島嶼緊緊嵌進彼此,她的雙腳是他的雙手,她光滑的背部是他結實的胸膛,她的頭髮是他長長的鬍子。

  

那種強烈的相依,緊緊密密的融合,互相交纏繚繞。

 

我羨慕班。

  DSCN5773DSCN5723DSCN5659DSCN5683

班可以任意的騎著他的腳踏車,背著70幾公斤的行李,裝滿升火的用具、器皿和帳篷、睡袋班總是這樣旅行著,他會借住在森林裡頭或都市裡面的浴室,洗著已經被森林洗滌過的身軀。

 

他可以在路邊生火,烤雞肉、吃莓果、飲湖水,他會拿出工具開始釘腳樁,為了晚上的休息做準備。

 

他在森林裡面用腳踏車更快的奔跑著。

 DSCN5863

他在湖泊之間自在的穿梭。

 

他讓腳踏車輕輕陷入沼澤,難分難捨之後離去。

 

他恣意的讓藍色的天空追著他跑著,他可以探索整座森林,或讓森林探索他。

 DSCN5899

 

他們相依、融合、緊緊纏繞。

 

我羨慕班。

親自踏在美好的土地,多麼的腳踏實地啊!

 DSCN5875DSCN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