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和第一次到芬蘭的物理治療診所實習,八點要準時到,我坐公車不小心提早下車,似乎過橋了,但好像只是一個小橋。我拿著地圖想要走路過去,但我想確認我目前的位置,我看到一個悠哉遛狗的帥哥,他擁有金色頭髮藍色眼珠,長的非常秀氣、優雅,我不太敢一直看他的臉龐,太漂亮太深沉,彷彿看了就會掉進去。

請問要怎麼去XXXXX,我可以等公車嗎?”我指了地圖

公車可能比較慢耶,不過走路可以走的到。他帥氣的牽著狗

我剛好要回家,在順路上,我可以跟你一起走過去

於是我們邊走邊聊。

所以妳在這邊工作嗎?”

不是啊,我在診所實習,我是交換學生

你幾點要到診所實習?”

八點整。

喔不你已經遲到了。他跟我同時看錶,08:02,還不都因為提早下公車!!!!

我知道我遲到了。

妳知道這邊走去要二十分鐘喔。我傻眼,只不過過一個橋

但那個橋蠻大的,它似乎是橫越芬蘭第二大的湖泊,不大才怪吧。

這時臨床老師忽然打電話來了,她很著急的詢問我在哪邊,有沒有找到地方。我告訴她我在哪條路上,正準備走去診所。

我要用走路的,我知道我在哪,我大概8:30會到診所。我明確的告訴老師。

臨床老師堅持要開車來載我,她說那橋要走很久很久,我想像她拿著鑰匙,準備發動那台紅色可愛的PEUGEUOT。我和她約好在兩條路的交界點碰面。

所以你也要去工作嗎?”我和帥哥一起走著。

帥哥開朗的笑了沒有喔,我是企業家,我不用出去工作,我都在家裡工作。

!難怪他看起來這麼優閒、放鬆、舒服,穿著灰色的毛外套,深褐色長褲,黑色球鞋,牽著深褐和雪白色交織的米格魯在白色的雪地裡緩慢的行走。

那你這麼早起幹嘛?”

我剛剛去吃早餐啊!順便遛狗!”他說他習慣在早晨遛狗,現在已經遛完準備回家。

我家在這邊,先掰掰囉!”

掰掰!”我和他揮手,他家在舒曼街上面,是很高的公寓,紅色的磚頭建築,龐大有氣勢,面對著芬蘭第二大的湖泊。

 

他看起來約莫30歲左右,非常年輕,穿著打扮很乾淨、清爽,沒有奇怪的行頭,但我完全沒想到他已經是個可以窩在家裡工作的企業家。

 

想著想著,我也想回到被窩裡工作?

 

我搖了搖頭,這可是第一天在芬蘭實習呢!怎麼一開始就想要睡覺、悠哉了呢!我看見老師可愛的紅色車子在前方,我揮了揮手,短金髮的老師坐在車子裡面,她並沒有任何生氣的樣子,她也開心的揮揮手。

對不起啊,我遲到了。我總是在緊要關頭遲到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前一天老師已經開車帶我來過一遍,但我公車還是下錯站牌了!

我把經過火車鐵軌上方的橋當作是湖上面的橋,不知不覺手就往公車鈴按了下去。

沒關係,我們昨天是晚上來,白天可能看起來又不一樣了。老師一派輕鬆的開著車,我們開車過橋,湖泊都是一大片白,冬天的湖泊都是冰塊,可以在上面走動,也可以在上面挖洞釣魚、溜冰等等。

 

老師們都不介意我第一天遲到,但我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老師善解人意的心讓我覺得很舒服,他們也沒責怪我遲到,只有說在外地很容易發生這種事情,地不熟、人不熟的,很容易迷路,我下定決心明天絕對不再做同樣的事情,一定要過了結冰的(第二大)湖泊再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