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27  

 

在石牌夜市裡,我偶爾會到新埔鐵板燒去點沙茶牛肉飯,沙茶醬配空心菜的口感總是很順口、滑溜,一整顆荷包蛋的滿足感也往往餵飽我一整天的疲憊,雖然口味偏重,但整體來講各大營養都有攝取到。

 

他們最近開了一家炒飯炒麵,在附近,在夜市那條巷子偏後面,停車場對面。

 

雖然611推薦給我北投附近的一家快炒店,但我還是因為位置偏遠、懶惰,而到石牌裡挑午餐。

 

於是我就選了開了沒多久的新埔鐵板燒炒飯炒麵,看到令人心動的$90元新鮮鮭魚炒飯,就點了下去。

 

現炒的時間較久,大約要10-15分鐘,但炒飯的內容豐富,一開始廚師在鐵板上面煎烤一整塊鮭魚(看起來是接近尾巴、腹部後段部位),這部分占的時間較長,等鮭魚熟後,挑出魚刺、弄碎,一邊將紅蘿蔔炒熟,之後將兩個蛋煎熟,最後把已經弄好的白飯加入,全部炒均勻,並加入美生菜、紅蘿蔔、兩個蛋、青蔥,食材非常豐富,尤其在一開始我看到他把整塊鮭魚拿出來,兩隻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愛鮭魚,很愛很愛!)

DSCN8117 

看著廚師做菜很過癮,我不禁想起之前在芬蘭為了讓各國朋友可以體驗到台灣的料理,和Andy在廚房裡研究鮭魚炒飯,要怎麼炒飯才會乾、粒粒分明,要加多少醬油味道才夠。廚師現炒的樣子,很迷人、很美,食物從生食到熟透的變化,很神奇也很令人垂涎三尺,看著看著又想要把鐵板列為家中慾望輕單,順便也請個廚師到家裡做飯好了!(妄想中…)

 DSCN5143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魚刺沒有處理好,吃的時候必須小心,幸好我嘴巴辨別魚刺能力很好(非常敏感?),可以一邊吃一邊吐魚刺一邊打文章()

 

他們的炒飯炒麵是用黑色盒子裝的,附有透明的盒蓋,看起來非常高級! 而這家店也可以外送,不過電話我沒記起來,歹勢!

 DSCN8118

 

份量了話對我來說很夠,我吃了3/4覺得好飽好脹,可能最近食量有變小,不過從價錢和食材來看,CP值很高,推薦大家去嘗試看看!

 

原本的店家位置是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9

新開的炒飯、炒麵在往裡面7-11的路途中,離原本店家很近!

店家基本上一周都沒有休假,(印象中)一天營業時間11-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