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ilse-1899-1998-usa-self-portrait-with-leica-2074669 

Bing Ilse 1899-1988 USA, Self portrait with leica

 

    <該死的愛情>

買衣服常花去她大半的時間,她先看雜誌,把想買的款式剪下來,再跑去商家、夜市或是在網路上,在不斷瀏覽、試穿各式各樣的衣服中,找到最適合她的衣服。

 

 

 

她一次會拿五六件衣服到更衣室,看上一件顏色特別的針織衫不能馬上買下,必須拿其他顏色和材質的褲子和襯衫,到更衣室互相搭配。她還得時時回憶家中有哪件衣服、有什麼顏色、什麼材質、長度到哪裡、版型長的怎麼樣。她謹慎、仔細、小心、不曾犯錯,就跟她的愛情一樣,在幻想中將古銅色男孩的身材搭配上書生男孩的個性,數學系男孩的聰明搭上設計系男孩的品味。

 

 

 

她嘆了一大口氣,輕輕撫摸貓咪的背脊,因為總是沒有找到完美的男孩,30歲的她,至今尚未嚐過愛情的滋味。

  

<大樓>

他奔波十幾年,終於到大樓的門口,興奮、害怕又期待,他知道自己將被賦予不一樣的名字、頭銜、金錢和地位,只是還有幾年,等著他往上爬。

他進到高樓裡面,高樓裡出乎意料的沒有電梯,但他賣力一階一階往上爬。喀啦喀啦喀啦,膝蓋發出劇烈聲響,下半身傳來怪異的疼痛。

他要爬到最高的樓層,到那裡擁抱他要的所有一切。

從進到這棟高樓大廈,他並沒有看見任何窗戶。他攤開地圖,想起父母親跟他說過:到了頂樓,你就會看到遠方美麗蜿蜒的山丘,百花盛開、蝴蝶翩翩起舞。

終於,他抵達頂樓,推開大門,迎接溫暖的日光,這才想起,他已經有多少年沒看到太陽?他瞇眼望遠方地圖和父母所提到的風景…他闔上眼睛,倍感倦怠、虛脫。那裡不就是,他原本來的地方嗎?

「黃醫師,第39床的病人又大量出血了。」他再度驚醒,連續三天沒有回到床上睡覺的他,只能如往常,快速跑到病人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