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407   

去年夏天,開始為毛孔粗大、粉刺多多的皮膚擔憂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我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沙龍、做臉、黑炭LUSH洗顏皂、去角質等等,就是無法讓毛孔變小、粉刺消失,所以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去做醫學美容

 

那時到了參觀幾家店,經過店家小姐的評估,大概要做淨膚雷射、碳粉雷射,都是屬於比較深層的雷射,而且通常要做五次以上,我考慮了很久,主要是怕疼痛,還有不知道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加上我的好朋友S做了後似乎沒有什麼差別。

 

也許是她本身皮膚就很好,雖然她堅持打完雷射後比較緊實,但我還是看不太出來。

 

我本身的肌膚是油性肌膚,非常容易出油,大概洗完臉後兩小時就會油亮,尤其在T字部位,據說這樣是因為皮膚本身保濕不好

 

後來和朋友凡斯討論,她建議我先試試看使用弱酸性的醫美產品,所以她推薦了幾款,其中有一個就是理膚寶水的洗面乳。

 

姑且不管理膚寶水所講的法國溫泉水、作用機制(),我一拿到時一看到是法國產品,猶疑了一下,因為提到醫學美容,跟醫學相關的東西,在想像中會認為德國的牌子會比較好(像是Stiefel等等),不過既然買了,又是凡斯誠心推薦,我開始和她展開一段很長,而且美好的關係。

 

起初,我的皮膚感覺不是很好,我覺得弱酸性的成分有些刺激性,剛洗完後緊繃的感覺大過舒適感,所以我很遲疑,而嘴巴周圍會有被侵蝕的感覺,有一圈熱熱的,甚至出現些微脫皮的情況,W說或許是有去角質的成分在裡面。

 

所以我將成分研究了一下。(在最下方)

我猜可能是Sodium Laureth Sulfate刺激我嘴巴周遭的皮膚。

 

約莫一個月的時間,我的皮膚才適應了這種刺激性,而為什麼有刺激性我還是繼續使用呢?因為一個禮拜多洗面乳的效果就出來了! 我發現皮膚變細緻很多,觸感和之前很不一樣,之前比較粗糙、鬆,洗完後,緊實許多,也很光滑,連和W接吻的時候,他都忍不住讚美幾句(),「妳的膚質怎麼變的這麼好!

W還說一定是奇怪的巫婆秘方,

那種感覺就像是,做完醫美打完雷射之後的感覺,雖然我沒有做過,但從周遭那些有做過雷射的朋友臉上細緻、緊實的觸感,就可以感覺理膚寶水的神奇!

洗面乳上也自己標明是使用Zinc PCA來調控油脂的分泌,不過從我查的資料中,他只有短暫效果,所以真正的油脂控制,還是要靠其他產品的保濕了!

 DSCN8409  

透明的看不太出來~

 DSCN8415

起泡起不少!

 DSCN8416

塗抹在臉上

 DSCN8420

DSCN8423

洗完後

 DSCN8425  

擦乾~用毛巾輕輕擦拭

 

 DSCN8427

PS:浴室的燈很黃所以皮膚很黃

補一張在房間裡的皮膚()

 DSCN8457

 

理膚寶水評分!(滿分五分)

清潔★★★★

刺激性★★★

保濕★★★

控油★★★

起泡★★★★

CP★★★

 

理膚寶水的洗面乳(青春潔露凝膠,名字取的很華麗吧XD)

成分/中文/特性 (都是我一一查出來的喔>_^)

  1. WATER//溶劑
  2. Sodium Laureth Sulfate

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鈉鹽

界面活性劑、洗淨劑、乳化劑、起泡劑
有良好的起泡及去油作用

CIR(Cosmetic Ingredient Review)的評估報告中,有明確造成肌膚或眼周粘膜刺激性的可能

  1. PEG-8聚乙二醇-8

濕潤劑、溶媒、溶劑

  1. Sodium chloride氯化鈉, 食鹽

親水性稠化劑、粘度控制劑、增量劑、調整油水分層速度,亦為調味及天然防腐特性。

  1. PEG-120 Methyl Glucose Dioleate培格-120甲基葡萄糖油

潤滑劑

  1. Zine PCA咯烷酮羧酸鋅

控油成份,調節皮脂分泌量,能降低脂化酵素的活性,短時間內即有效果。

  1. Sodium Hydroxide(NaOH) 氫氧化鈉

強鹼性物質,水溶性白色固體,用以調整 pH 值,並常加入植物酸中進行皂化程序,以製成肥皂。

  1. Citric Acid檸檬酸

緩衝劑、酸鹼調節劑
弱有機酸,主要自柑橘類水果取得(特別是檸檬),為部份食品或飲料的酸味來源,並可作為天然防腐劑。

  1. Sodium Benzoate苯甲酸鈉

防腐劑
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2]
不適合加入胺基酸類成份,會在長久儲存後分解出有毒之亞硝胺物質[3]

10.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

防腐劑、定香劑,未稀釋前對眼睛刺激性很大,稀釋至2.2%則不具刺激性。
屬低度皮膚過敏危險性[2]

11. Capryl glycol辛乙二醇
皮膚柔潤劑、濕潤劑

 PS:若要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喔!

參考資料:

  1. CosDNA http://www.cosdna.com/
  2. 台大醫院皮膚部,陳玄祥醫師,2005/05/06
  3. 張麗卿,『優質保養品選擇策略』,聯經出版社,2003/0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