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46  

周遭很多人告訴我:我變胖了,好想瘦下來。

很多時後,我想說的是,幹嘛一定要瘦下來? 你的目的是什麼?

變得更漂亮?

變得更迷人?

變得跟大家一樣?

變回原本的樣子?

 

在萌生想當模特兒的念頭前我從來沒有瘦身的想法,芬蘭的模特兒要求裡也沒有要看你的體重,他們希望看到的是你呈現出來的樣子,可是多年來主流媒體都是崇尚消瘦的形象,久而久之我們覺得骨感就是美、骨感就是性感、骨感就是一切。

 

當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個個都是180公分、40,50公斤,我們不禁捏了自己腰圍一圈,希望自己可以只捏出一層薄皮,卻忘記伸展台上的模特兒,有許多就是天生骨感,天生長得很高,天生就是瘦皮包子,怎麼吃也吃不胖。而且模特兒是他們的職業,當他們選擇了這個行業,自然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形象,不能什麼都吃、隨心所欲的吃,也要避開受傷,尤其是皮肉傷,會留疤痕,會有影響。加上照片的修飾,模特兒自然而然展現出一種完美的形象,沒有任何缺陷、黑斑或是青春痘,不管什麼都是完美無瑕,而我們以為,那就是他們的模樣,我們開始追求那樣的形象和那樣的體態。

 

我自己並不覺得瘦比較好看,每個人適合的體型是不一樣的,有些人適合肉一點點,有些人適合骨感,有些人剛剛好就好,你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體型,當你胖過後,你看到自己的樣子,再看看前瘦的樣子,你可以決定哪個樣子你比較喜歡,這個決定不是因為別人怎麼說,或是媒體怎麼說,而是你怎麼看自己。

 

我很喜歡看歐洲的女人,他們的體態皆不同,有些人肌肉發達,全身肌肉線條明顯,有些人很纖細,看起來很像小孩子,非常骨感,有些人則較豐腴,身體肉肉的,大多數的人就像我們在西洋畫中看到的,有小腹,臀部有點肉,有點橘皮,較圓潤,手臂有點肉肉的,有所謂的蝴蝶袖,但那樣怎樣呢? 他們本來就長這個樣子,而且他們對自己的身體很有信心,很喜歡自己的模樣,並不會想要成為模特兒的樣子,因為他們知道這不適合每個人,他們也知道自己不是模特兒,模特兒是一個職業,一個有年齡限制和時間限制的快速淘汰行業。

 GOPR0256

亞洲女生天生骨架小,看起來較瘦,即使重訓、運動,也不太會長肌肉,在台北街上,總是覺得每個女生都擁有模特兒的身材,即使這樣,台灣女生還是很追求纖細,就是已經很瘦了,卻還要再瘦,有時真讓人感到訝異,歐洲女生對亞洲女生的食慾之小也感到很不可思議,因為在台灣我們很常外食,外食的份量其實都不大,相較於歐洲女生在家裡自己做飯時食用的份量較多,亞洲女生的食量真的小很多,但也許是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種食物,自然而然不會想吃那麼多。

 

女孩兒,在你要急著要瘦身前先想想,是要讓自己更健康,還是更漂亮,還是是追求所謂的主流文化? 是要瘦給自己看,要瘦給其他人看,還是心理壓力? 在瘦身前,要想想這些,才有辦法讓自己的目標更明確,讓自己確實可以達到目標。像我就有特定的目標,要成為模特兒,要找回飲食的掌控權,不隨便讓情緒和壓力影響食慾,所以才比較容易達成目標。

 

如果沒有很直接的目標,像是想當模特兒,或是想要變健康,或是想要正常的飲食,何必瘦身呢?

 

IMG_04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妙兒克蕾 歐洲人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