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無法
欺騙自己了



過去一年
是怎麼走過來的
假裝你的離開
假裝我的自作聰明
假裝掉淚
假裝平復
假裝 什麼也沒發生
假裝一切一切的眼淚
都因船隻的駛離
撲簌簌掉進大海


人類再怎麼樣
都竭力維持
內心那曠處女地

只有一個來自外星球的傢伙
它想要不停的
探索和挖掘


它喜歡
眼淚的鹹
笑容的痛
懊悔的美
人群中的血絲


我有意無意地問
[移民到這裡已經一段時間
你快樂嗎?]

它咧著嘴笑著說
[我們總是不斷地懊悔與掉眼淚
在錯過與錯過間
持續製造謊言
謊言依舊擱淺於
巨大無意義的 生活]





那你,源自我最美麗的想像
至今我什麼也不敢奢想
因為,我要極力維護,該保育的那塊
溼地、屍地、失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