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忠於你自己和奧祕。忠於你的情感,忠於你的理想,忠於你的信仰。---------簡媜(4/20/'07中山女高)






   這真是難以承受…渴望書寫卻在面對紙筆時,空了一大片,所有謬思女神給予的關愛和激情,稍縱即逝,愣愣地望著螢幕,那該做什麼呢?在傷心、喜悅、空虛、懊悔、感動的同時,除了享受情緒帶來的美麗與痛苦,我應該不停地寫、寫、寫…
   大一上時,筆記本條列該做什麼,做了後劃掉,到了大一下,過了二月後,日子馬不停蹄往前奔,我背駝在時間上,顛簸的往前,心,也無心往後緬懷,甚至連往前的清單也不列了,因為該做與想做的事項太多太雜亂,對於筆記本有一定程度結痞的我,上頭不應該列出繁鎖雜事,有礙觀瞻(問題是有誰會去看啊?
=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恐懼,我很怕自己列出來的事,完成度不到一半。
   國中時清單的完成度是九成,到了高中,越接近大考的日子,完成度也越來越低,甚至可以低到不滿一成,在提早脫離考生身分,開開心心做想做的事情,沒有清單,但完成度很高,那時是憑一種熱情做事情,沒有顧慮太多的,想到要幹什麼就拼命去做。
   大一又開始列出清單,有時清楚自己光說不練的個性,寫了的東西有些就是遲遲無法去做,寫了又寫,該做的想做的都沒做,遂生氣,生氣起來便不得了,必須要一段時間沉澱與閱讀、寫作,才有辦法平復。
   大一下不寫的原因,除了太多事情,有一部分,也是怕自己浪費時間寫了後便無法完成,遂不寫,直接去做,那時在僅有腦內計畫下,做了很多事情,雖然說有些不甚滿意,感覺似乎可以做得更好,事情可以再做多一些,但以當時的情形,已經比過去國中的情況好許多,不過在學期結束時,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深感清單的必要性,以我這種天兵的性格,很容易在投入一件事情後完全忘記另外一件,偏偏另外一件是很重要,攸關日後的大事,因為這樣不斷徹底檢視自己,警戒自己應該改進。
   現在該開始訓練自己列出優先順序,與完成至少八成的清單。
   哎,清單啊,列的太簡潔又對不起自己,列的太繁瑣又會消耗時間,拿捏繁簡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啊。
 
   “不要把事情想的太難,我儘量當把事情想的很簡單,越簡單越好,說服自己一定能做的到,一開始千萬別嚇自己啊”由妃小姐曾經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