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事實,還是想像,一切都如雨中模糊的場景,一切都如那個寒冷夜晚,我綣繾頂樓,考慮是否該縱身







 

再給我多點時間,讓我整理這一切,不管是愛恨情仇,拜託妳,等等我。

別恨我,我求妳。

妳是我唯一擁有的一切,這一年來,因為妳,與寂寞漸行漸遠,因為妳,孤寂被我晾在一旁,因為妳,所有的過去不再繚繞心頭。

妳,霸佔我的全部。

妳的美麗、自信和急性子,總是令人著迷,瘋狂想要擁有,妳,以及關於妳的消息,妳的昨天、今天與將來。

妳逼我,拾起筆狂寫,狂寫妳的前半生,沒有太多年數,卻有太多可以回味、憎惡、喜愛的事情。

我想妳愛過我,可能愛一分鐘,恨剩下的59分鐘,妳善變,讓人難以捉摸,卻總是期待我,用文字框住謬司女神的氣息。

妳指尖滑過一排的琴鍵,再按住那幾條弦,妳的存在,銳利且清晰,就像每首sinfonia,每個聲部,妳都唱的很清楚、美麗,每條旋律,掌握在手的底端。

妳清楚妳自己,妳懂的所有的深刻,但習慣在沙灘寫下,一行行淺淺的字跡,讓海水帶走,夢想與哀傷。

 

匿名的,妳,持有部分妳的,我。

 

再給我多點時間,讓我整理這一切,不管是愛恨情仇,拜託妳,等等我。

別恨我,我求妳。

 

*Wei Ann,我覺得我真的無救了,告訴我要清醒的是你,可是此刻一陣又一陣的傾盆大雨,所有的,不論是事實,還是想像,一切都如雨中模糊的場景,一切都如那個寒冷夜晚,我綣繾頂樓,考慮是否該縱身,看看更美麗的星空,讀讀更難懂的小品。

你說這只是習慣,你站在橋上和我閒聊,你說已經習慣這樣了,忘不了曾經跟你要好的U,同我忘不了她、他和你;你沒有逃走,不像F,逃回他的桃花源。匿名版上,你發現了幾篇我的文章,我倒是沒看到你在上頭的嘆息,就像你老是聽我不斷咒念著她,卻遲遲不說太多關於自己的事情。

忙碌的幾個晚上,你對N炫耀了我們的關係,而我只是把你當作理所當然,彷彿我們恰巧在同一班車箱,彼此打招呼、分享故事,卻在到站毫無感覺下了車,似乎認為在沒有多久的將來,都會再遇見彼此。當然,我也清楚,你的炫耀只是開個玩笑,如同車箱的巧遇,我們都會不帶感情地說再見。

現在我一想到她,就不禁想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