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制的行進啊,保持這樣?









那一大束的玫瑰

從散場以來

在狹窄又濕熱的浴室旁邊

放著等,等它們一一爛去

 

浴室頂端的水氣

總是一滴滴落下

沒人看到,除了我

而我數著水珠死亡的聲音

想像散開的花瓣

一片一片的飄向金色的天空

 

但玫瑰沒有拂去衣裳

他們被緊緊包圍著

蜘蛛似地

一個一個捲入生病的床榻

熟睡與做夢,我的玫瑰

她們仍舊活著

我依然在浴室哼著

什麼都不相關的一首

過於,濕潤的兒歌

 

有一朵,唯一一朵清醒的玫瑰

長進浴室

那時我的確被嚇到

歌詞的四分之三哽在喉嚨深處

「我幾乎以為

妳們都深深困在夢境」

 

玫瑰用沒有刺的身體說明

她的來意與冒犯

我關起水龍頭

放下蓮蓬頭

放下我的長髮

放下我的天花板的水珠

裸著走出浴室

將其他的花朵埋葬

睡著的、昏迷的、老去的

都為他們舉行隆重的典禮

 

然後我把活下來的玫瑰

輕輕的緩緩的種下

在一個太陽正要離去

微冷的桂花樹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