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南,總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大略經歷七、八次,一直很想寫下,捕捉那種微妙的心情轉變,卻遲遲沒有動筆,橫下心,把情緒擱在一旁,不想面對,不想以理性梳開打結的思緒讓它們陰著吧,發霉也好,跟宿舍桌上那咖啡紙杯一樣,底長滿厚厚的黴菌,不想管它們,因為那些感覺,隨著我回到台南,曬太陽。

   而我為何,在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無人能及的處女地後,毅然決然拿起筆書寫?可能是車上某位男子吧,等待上車之前不時注意到他,面孔有歐巴馬的味道,卻好像沒有經歷滄桑世事,有金凱瑞在喜劇片中的童心、喜感。他一上車便拿起筆,打開精裝的筆記本(坐在我微斜前方),仔細地塗寫,PILOT筆蓋的開闔聲音響亮,若沒錯,應該是0.4的純正藍色。

   他剛才轉頭了,微張的嘴似乎有點小訝異,我的餘光直覺性地告知;我持續揮動手中這支普通再也不過的原子筆,忍著車子晃動頭暈暈腦沈沈,寫,不停地寫,我想說的一些事情。

   字跡甚醜,連我自己也看不下去三不五時得閉上眼睛沈寂一會兒,頭真的好暈,暈到有一隻兔子要蹦出嘴巴,字,真的好醜,何況,我已經許久沒用原子筆寫心情了距離上一次,喔,那是我仍在台南的日子,有氣無力扶著桌子,噙著淚水,一張又一張,寫呀寫,寫給H

   提到H,不自覺憶起(我的文章一直在回憶,回憶之餘,仍是回憶= =)我們相識的過程、房間紙盒中的信件、背包中的護身符、獎盃旁H折的細緻花朵,然後,樹、光、影竄過整台客運,在乘客臉上、黑髮、肩膀印下一大片不規則的圖案我想到,那天淋濕整件藍色制服後,接過H手中的薑母茶。

   車子晃動的很厲害,電視中的影片不斷停格,如同突如其來的畫面,停格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昨晚我又陷入狂躁,一邊閱讀「瘋狂天才」一邊打字寫文章,不得不一心二用思想枯竭,抓不住飄在大氣中漂浮的點點星火,所以打了很多片段的想法、情感,散亂、隋興、零意義,寫了又寫,一群字兒相嵌在一大張白紙,不是有頭無尾,就是有尾無頭,還有一種,只有中間部分。

   瞧瞧這整篇,跟第一段開頭越扯越遠了呢!

   假如這整篇是一小短片,下一幕,一個女孩睡死在車上,筆滑落,掉在椅子下方,筆記本也隨後摔下。


   以往惡夢連連。這次卻什麼夢也沒做,她繼續睡著,等待台南喚醒她。

 

 


 

To be continued.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