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首詩,同樣,獻給M ,因為所有最美麗的奧義 ,都得通過你。你的詩,我吟哦許久,卻始終,兜繞不出相同的情愫。
*再次感謝R,謝謝你幫我支解詩的軀殼,剖析了,所有。


〈捉〉

踩著背影

追隨

被光波支解的步伐

 

轉身

你的影勾住淡黃的月光

皎潔逃離

卻灑了滿身

圍捕無知的穴暗

開出一朵朵

無聲的驚嘆

 

鬼魅般

尾隨你的氣味

「喀擦」「喀擦」

心田一況角落

偷偷地種植

凝在記憶體的人形

 

細嚼吋吋體肌

每一紋路、每一線條

逐一摸索

錨不著的心碎聲

 

能不能  靜止

任時間凍成

高原冰封的一塊石

 

能不能

同木頭般  不要動

再讓我

給你多一點

 

 

 

 

 

〈遇〉

等待是過份遲疑的感官

兩片唇  句讀著

散了一地的碎琉璃

兩片耳  梳理著

灑了一園的破胡筒

 

一個向右  一個向左

二座漂浮的孤島

  孤獨高傲的山巉

  深奧無可觸及的坎井

逆流向前

 

地球的兩端

最終

板塊登陸  彼此

 

 

 

 

 

 

 

 

 

 

〈烙〉

逃不出你的眼眸

於裡頭

滾著你的眼珠

 

吶喊便又

啜泣

 

海浪平滑淹過

淹沒

你一無所有的臉

 

繼續

推動珠子

繞啊繞

 

輕聲細雨

如細毛撢子持續地 
撢淨市容 
撫平皺了的一匹布

 

 莫讓我 
被淚水  溶蝕

 

 

 

 

〈遲〉

浸泡太久的

整籃泡菜

辛辣

充斥琴房、餐桌、客廳

  小小的越界 陽台

馬路上  放肆

 

味蕾

狂奔 狂喜 狂怒

狠狠地

紮進

厚實的雙手

啃噬

豐腴的雙頰

 

哀傷地太久、太久

不知不覺  錯過

夏天的行禮










〈回〉

小小的逾越  掀起

線的兩端  眾神的怒吼

鞭笞僅存的角隅

 

我低眉斟酌了

又斟酌

察覺

回頭的黃昏  凝視 一艘船

 

水手啊

海洋並非你的歸宿

返去

十丈軟呢的紅塵

跌入

現實與漠然

 

注定  這一切

在你離開我之前離開你

梅雨似乎

緊緊咬住 春的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