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結,讓人心的牽掛有所寄託----我譯作心結。心結是ㄧ支大頭針,可以把一張地圖釘在牆上。如果大頭針掉了,牆上的地圖也就垮下來。                                                                                                                                      
                                                                                                                       --------------紀大偉

    

於是我有點病態地這樣想著

在雨不斷落下的同時

伸手,我把天空拉開

一股腦兒

把太陽揪了出來

把雲朵全掛上裝飾

 


「非洲都無雨,妳心中,不必莫名地下起雨」

是呀,是地,我點頭附和

這無非不是我,不是嗎?

當我們眼睛注視大草原

裡頭瘦巴巴眼睛睜得大大地回望

那些孩子,我們做了什麼了嗎?

 


在淚水還沒孵化之前

我們關上世界的窗口

你用手指著醜陋的皮孔

為我解讀它的構造功能,可是

你拒絕碰觸,那樣裂開,樹的傷口

 


你說我總是將一大打相機

堆疊纏緊,張張對著照片的中心,傻笑

幾個心結,幾條線,幾樣座標

延伸延展,平面緩緩展開

積分過後的旋轉體

轉的頭好暈,眼好花

我們都不懂的忘記

微分,複雜詭譎的世界

 

紅塵遺落的點滴,我們竟靜靜坐著

無聲無息也無淚

已然習慣所有的宴席

憂愁痛楚悲傷快樂,麻痺,我們不斷注射

直到揮霍完

小說散文詩詞裡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