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 Ray  

早上起來,你說你想我,我的心忽然繃開多條絲綢緞帶,迅速且猛烈。

 

淚水撲撲簌簌的落下。我記起三個月前,獨自一個人在冷冽的雪中生活,那時我為了追尋成長而短暫和你遠離,為的是找回一片一片剝落腐朽的自己。

 

我想你,卻時常撐著腰桿,不去想,我習慣拉開身子,告訴牠不能軟落的蜷曲起來。

 

你給我的自由和開放是我從未見過、愛戀、瘋狂過的,那和你成天唸書、呆子的模樣不成比例(當然你也沒有都在念書XD),同學口中的你和我所看見的你總是全然不同。

 

認識你前,我早已經不願意相信愛情。

 

在我決然放棄所謂的愛情,你的出現,隱隱然然的讓我作痛,提醒著屬於我的一部分,那種飛蛾撲火、不怕死的追求,一種本能、一種反應,一種天性。

你讓我再度撲火,瘋狂不顧一切的向前走,任誰也拉不住,我父親、我母親、我弟弟,縱使所有人都反對、否定和困惑,我還是憑著直覺往前邁進,因為隱隱約約,你的味道透露著我渴望的龐大的愛、濃烈的香氣和無止盡的包容。

 

也許為了更大的向前邁進,我們必須時常的長或短的分開,我常想著這樣時候的必要性,和整個大環境給予的枷鎖和斧頭。我們在砍斷束縛之前,勢必將手銬解開,我曾經拿著鋒利的鉅子一刀一刀企圖鉅開我的一隻手臂,卻因為過於疼痛、害怕失血過多和死去而下不了多少刀。

 

但你總是站在環境之外,冷靜的望著這一切,置身事外,你總是輕易的爬出一個又一個、大小不同的籠子,站在外面看著裡面的人,沒有同情也沒有厭惡,不帶任何情緒的看著,因為你知道,在許多其他地方,是沒有籠子也沒有牢獄的。

你知道,很多人跟你一樣,輕輕鬆鬆的置身事外,沒有表情、沒有聲音、沒有情緒。你說:「原本,不就是這樣嗎?

 

那是你的一種天賦,我沒有擁有的能力,這也是你的自由和開放的基礎,和我迫切追求、需要的自由,殊途同歸。

 

謝謝你,W,讓我無時的自由、被呵護、被強烈的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