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72 

習慣搭乘KLM的我這次在特價的促銷下,決定搭乘土耳其航空,很多人評價其為歐洲最棒的航空,我在訂購機票後才上網去了解這家航空公司,因為生活實在是過度繁忙,有時後根本沒有時間去挑選,反正有緣分的就有緣分,沒有的就沒有,訂購後上了飛機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我喜歡這種沒有期待的旅行,隨遇而安之,我們亞洲人習慣凡事先做準備,做足功課,才去體驗,和歐洲人不太一樣,歐洲人是一邊體驗一邊做功課,我在芬蘭也漸漸"養成這種習慣,先不去管事情是怎樣,就是先做了再說。

 

土耳其航空的國際班機提供一個盥洗小包,裡頭有牙刷、耳塞、牙膏、眼罩和護唇膏,很貼心可愛,盥洗小包可以帶著走,邀請你替他們做廣告宣傳。飛機上還有附拖鞋,可以穿著到處走,穿脫也方便。

 DSC_0453

DSC_0456

 

 

 

航空內的顏色有紫色、藍色、綠色和紅色,在飛行前或有各種變化,給人一種驚喜,一般的飛機機內都是固定的顏色,不過飛行在空中,在用餐時間都維持在亮黃色,給人明亮舒服的快樂。

 DSC_0458

土耳其航空的用餐有附菜單,大約有兩種選擇,飲料的選擇很多,有威士忌、伏特加、琴酒、白酒、紅酒、啤酒和軟性飲料、熱茶或咖啡,我常常點白酒和開水、熱茶,下次我可能會點伏特加加上軟性飲料。有些酒像是貝里斯奶酒、rum都沒有在上面但也是可以點,都算在飛行的費用裡,不用額外付錢。

 

DSC_0459

 

DSC_0460

 

 

 

 

 

 

 

DSC_0466

 

我點的白酒總是以一瓶的姿態現身,約為450ml,我點了兩瓶,因為其中一瓶在我尋找耳機的時後翻倒了,弄得我看起來像是尿褲子一樣。

DSC_0465 

土耳其航空的飛機餐點挺不錯的,會加上一些香料,吃起來較有層次,我選擇白魚和燉飯,餐點包含雞胸肉沙拉、綠豆、起司蛋糕和熱騰騰的麵包。我們這次在飛機上待了八小時,所以下飛機前還有一餐,包含水果、起司、炒蛋和沙拉、麵包。

 DSC_0485

伊斯坦堡的機場有點混亂,土耳其朋友告訴我說因為當地人較為隨興,因為沒有提供很多座位,許多人席地而坐,行李就丟在地上。免稅機場賣的商品令人眼花撩亂,有手工包包、皮夾、碗盤,甚至照燈,圖騰的顏色豐富、美麗,立體感十足,我非常喜愛,特別是碗盤的花朵圖騰,摸起來凹凸不平,可以確切感到花朵的觸感,可惜因為機場的價錢較高和只有兩小時的轉機,我只買了一些,帶給法國朋友和留給自己。Ercan告訴我之後一定要到伊斯坦堡玩玩,因為當地市集的價格親切很多,而且顏色和材料又更豐富些。

 

DSC_0473

 

DSC_0475

 

DSC_0476

 

DSC_0480

 

DSC_0478  

 

我很喜歡搭乘土耳其航空,在飛機上我看了三部電影,欲罷不能,很想把觸控式螢幕和硬體帶回家,只是在飛機上一久,原本的新鮮感總是會消失,痠痛的大腿和背部讓我又想回到陸地上,幸好只是八小時的飛行,就跟工作一樣長。

 DSC_0454

期待下一次的土耳其航空飛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在伊斯坦堡出境、出去看看。

 

arrow
arrow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