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那是隔世的章回

來不及發出的喊聲
就像敘事的一點線索
從時間手中
沈湎






我不曉得,原來,學校成了廢棄之屋,是那麼有趣的一件事情...為什麼,走在杜鵑蔓延的國度會是那麼清閒、毫無負擔?
思考,夠久了,但是我,仍舊沒有足夠的固執,去秉持那樣詭譎的夢。如果今天,我不是這樣,如果今天,我已經找到,
如果今天,我能在濁水中尋找遺失已久的金鐲子,很多的假設,假設過後,沒有明天,沒有過往,只有,當下。


依然,我,很失望。


我真的很難過,這跟我期待中的大學落差好大,勉強偶有一次的Office Hour(教授還說什麼因為期中考快到了,整個讓我很想打人),
還有幾乎沒有的TA Session,選課開的亂七八糟,以及高中的延伸上課方式(這一部份請參看「大學教育」),這跟Rebecca所說的 「人生中最美的日子」差了一大截,和室友討論時,她也很激動(想必當時我也很激動),她說難免會比較國內國外的差別,總覺得缺少了 什麼,而且少的東西好多好多。Rebecca本身主修是日文及英文教學(她是密西跟人),評估學生的每一部就像醫生評估病情一般,如此謹慎 、小心,也留給學生很多空間去發展每個人的特殊之處。感覺上好像一直在抱怨,話說回來,在這樣的體制下難免成為一種自己不喜歡的人 ,不想讓自己變成模子出來的人型。 所以,我會記得你那句話,帶著另一種執著,沿著峭壁,慢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