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族群,我們暫稱他們為Libersoul,經過多年來的觀察,我們大略能推測他性格多重,總是讓人難以琢磨,別說是異性,作為同性朋友都常常弄不懂他們在想什麼。他們感覺很花心,又善變,而且好像很喜歡討好別人,總是能將張三講成李四,不過,在K的解析下,我才逐漸知道,他們真正的模樣。在下面的解說中,我們暫且用L稱呼他們。

請別相信L很花心

    很多的陳述中,或多或少提到了L的花心,也有許多人覺得他們不安分。可是,在我看來,L並不花心,只是天性敏感、缺乏安全感,也許就是這樣的性格,讓L的感情道路不是一帆風順,於是一直尋找,找到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的人,讓自己依靠的對象,但就是這樣的不安定,讓大家以為L很花心及不安分、不值得依靠或者信賴,然,其實L想要的只是穩定罷了!

請別相信L喜歡討好別人

    他們的能言善道,或許這是你對L印象的最深一點,你說,討厭L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然而,真實的情況並非如此,L有很強的自尊心,並不喜歡刻意地討好和奉承別人,除非是他們高興,或者他們認為那個人還不錯,L才會上前與人攀談。當L欣賞一個人的時候,他們往往會不吝嗇地誇獎,所以那些誇獎基本上都是發自內心的,一點都不虛偽,可以說,L對人際關係並非那麼重視,更不會刻意地去經營,他們要的只是風平浪靜、合諧共處。於是,你很能理解,L見人說人話的個性之初衷,並非討好別人,只是想避免麻煩。況且他們不喜歡糾纏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因此,話語會選擇部分配合,讓自己能輕鬆自在活在人群之中。

請別相信L的善變

    你有沒有發現,他們愛追求完美?你有沒有發覺L心裡缺乏一個衡量判斷的標準,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很容易理解L的善變。他們想要把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到最好,接近完美,但有時一位地追求完美,又缺乏一個衡量判斷的標準,表現出來的,就是不斷地改變修正自己的主張,也就是說,實際上,他們並不喜歡變化,只是想要做到最好!

 

*獻給妳,妳是位很棒的人,只是總是悲傷、沒有自信、習慣悲觀(但我總覺得妳在悲樂觀中來回搖盪),或許,妳真的應該把後設認知降到最低,這樣妳就能好好的疼愛內心裡的那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