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429

一樣是凡斯推薦給我的醫學美容保養品,原本我以為它是理膚寶水的其中一款,沒想到是另外一個牌子,BIODERMA,名字下方還跟理膚寶水一樣,有一串很長法文,標榜來自皮膚醫學研究室,讓我想去法國看看,是否真的有這種化妝品的研究室(從自然組的邏輯訓練,當然對這種標榜抱持懷疑態度,要有求證的精神!XD)

 

聽說BIODERMA四效潔膚液在台灣賣的很好,商家都是兩大罐、三大罐同時販售,價錢約是每1ml一塊錢,為中價位的醫學美容商品。

 

標榜可以卸妝、清潔,並當作化妝水、保濕乳液使用,基本上標榜越多,會懷疑到底是什麼樣的成分、各種效果如何,雖然說不少乳液都可以拿來卸妝,卸妝的原理是利用以油溶油的原理將毛孔裡彩妝和多餘油汙帶出,在我懶惰的時候就拿母親的保濕乳液來卸妝…(很浪費哈哈)

 

不過,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其實保養品根本不用分那麼多! 在國外化妝水、乳液統稱為lotion,化妝水有時會叫做toner,而其他的精華液、修復霜等等的,說穿了只是多添加一兩樣其實沒有差別很多的成分(:香料),效果沒有差很多。

 

在尋找成分的同時,也發現其實很多成分在許多保養品中都有出現,像是Propylene glycol丙二醇,不具油膩感,能完全溶解在水中,可以溶解汙垢,也可以拿來保濕,或是PEG 6 Caprylic glycerides聚乙二醇-6,拿來當乳化劑,可能出現在卸妝乳或洗面乳裡

 

成分規成分,因為沒有寫出比例和配方,我也不知道到底效果怎麼樣,不過有一點很確定,他沒有酒精!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添加酒精的產品,因為水分流失很快,會乾燥,覺得刺激,味道又太重(過去使用kose產品的心得…),所以沒有酒精變的是我在選擇時很注重的點。

 

 

卸妝功能不錯,大約兩次就能卸的非常乾淨。

搭配NARUKO的化妝棉,不過度用力,以輕按的方式卸妝。

 DSCN8460  DSCN8462  

 

 卸妝前

DSCN8500

DSCN8501DSCN8508

 

 

開始卸妝

DSCN8509

DSCN8513

 

眼妝

DSCN8514

 

 

粉底和口紅

DSCN8515DSCN8511  

 

卸完單邊對照(看的出來是哪邊卸妝嗎?XD) 

DSCN8517

 

兩側都卸完妝

DSCN8520  

化妝水,我都是用手上,一方面化妝棉太吸水,二方面我不喜歡化妝棉的觸感,我比較喜歡手的觸感,並用手的溫度去增加吸收

DSCN8436

DSCN8446

DSCN8448  

至於當作保濕乳液不建議,因為上完後很快就乾掉了,我有試過上完後不擦乳液,不到五分鐘就大出油!上完後得馬上擦乳液,避免過於乾燥。

 

以卸妝和化妝水來看,是瓶不錯的產品,但是保濕還是請用乳液吧!

 

卸完妝不用洗臉喔!

即使不化妝,我會在洗臉後卸除一些臉上的髒污垢,總是可以卸下黑色的點點…(可見空氣有多髒…)

 

 

評分! (滿分五分)

清潔能力★★★★

保濕 

清爽度★★★

CP  ★★★

 

成分

英文/中文/特性

     1.     WATER:溶劑

     2.     PEG 6 Caprylic glycerides聚乙二醇-6 辛酸/癸酸甘油酯類

合成酯,柔潤劑、乳化劑

3.     Cucumis Sativus (cucumber) fruit extract: 小黃瓜, 胡瓜

含維生素C等多種活性成分,具保濕、抗炎、滋潤及鎮靜作用

4.     Mannitol木蜜醇

消水腫decreased water and Na+ reabsorption

5.     Xylitol木醣醇

保溼劑、乳化穩定劑,並常作為食品添加之甜味劑,多元醇類。屬小分子保溼成分,可將水分留在角質層,但抓水比例不高[1]

6.     Rhamnose 鼠李糖

保濕劑、香料,一種自然產生之脫氧糖,在許多植物身上以配糖形式存在,常作為許多甜味香料的原料。

7.     Fructooliosaacharides 寡果糖

自植物中萃取之醣類聚合體,屬單醣類

8.     Propylene glycol丙二醇

溶劑、保濕劑、黏度控制劑,無色無臭液體,能完全溶解於水之多元醇類,不具油膩感,亦有防腐作用。因為其皮膚滲透性很強,溶解力大,過量使用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危害,常用於美容用品中的化粧水、乳液等。

卸妝乳()中常見之親水保溼成份,真正功效為協助溶解污垢、避免卸妝過程中太快乾涸[1]。常被用於化妝水及精華液中,除了保溼能力外,可幫助活性成份滲透,此外也有助防腐能力,但對皮膚、眼睛均具有刺激性,經常使用將會傷害肌膚[2]。屬小分子保溼成分,可將水分留在角質層,但抓水比例不高[1]

9.     Disodium edta乙二胺四乙基二鈉

整合劑、防腐助劑,防止化妝品中成份與不必要之微量元素結合,以避免變質。根據美國的研究,可能有刺激性,但尚待進一步研究證實。

10.Cetrimonium bromide西曲溴銨

防腐劑、乳化劑

 

 

參考資料:

[1] 張麗卿,『我就是化妝品化達人』,健行出版社,2007/04/10

[2] 張麗卿,『優質保養品選擇策略』,聯經出版社,2003/07/10

[3] Wikipedia

[4]化妝品製作

[5]CosDNA化妝品成分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兒克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